novowels  

 

昨晚那場應邀結束了,

出乎我意料,大家專注度90%,

他們都好認真聽,讓我也跟著很積極地掏心掏肺,

一切順利,多了教學的東西,

對了,還看到一位補習班的學生,就覺得她好面熟,

雖然不是我教過的,但,親切!

因為班上同學大家讀夜間部,跟職場太有關係了,

求知慾強,不管成績好不好,態度比日間部好很多很多,

反轉了我這老年代的夜間部偏見;

在講發音的時候,好多同學還真地做筆記,

當下的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後續,

因為,他們想精進,但,無路可去,

學校老師很混,要他們上兒美補習班,impossible,

發音自學除非有天份,不然,一定會放棄,

我還真地講不出個如何拯救他們大孩子的發音方法!

這我要來好好想想!

 

書到用時方恨少

這兩天的心得,對學生一定是如此,對社會人更是,

年紀增長,可分享應用的經驗與專業真的有料嗎?

那可不一定,平日小動作的累積,是很大的力量,

很多事是耐力的比賽,永遠都嫌不夠!!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