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二公主-陳雅芳!實在很聳的名字,但大嫂說神明取地名字就用吧!!偶們都很勉為其難地接受,是說她們這一代有這種local名字的小孩應不多,所以說不定她還跟人不一樣勒,會不會是我想太多!anyway!

主題不是取名字是今天老媽忙了一天的成果,今天聽了很多老人言,因為會如此勞師動眾煮油飯,煮紅蛋,訂滿月蛋糕禮盒(注意前兩樣是咱們家自個兒弄地喔!不是用買地.陳家兩老的一貫堅持!!要熱鬧!),是有可能可能未來10年不會再出現的陳家滿月盛況(慚愧啊!)

家裏的大鍋與大鏟(陳家喜事和佛堂辦活動時才用到)


家裏廚房容納不下這些東西,所以"庭阿咖"拿來用了


這是老媽,相簿裏有另一張滑稽的表情,我說我在拍照,她很做作地用這張樣子給我拍,很好笑


開始加料



右1老媽大炒,中間李姐(道親),右3舅媽; 油飯我只吃老媽煮地,因為不會有怪味道,且真地好吃!!忘了說:這些都是"素食"的喔!沒殺生!


小狀觀!這麼大一籠是給大嫂拿回娘家的!我在拍時,她們說把一盒禮盒拿出來一起擺飾


2顆紅蛋+一盒油飯+3種蛋糕:蜂蜜/芝麻高纖/藍莓



這是老媽煮的麻油補湯,分送給其他人,真地很愛煮,厲害



"灑好"的麵線,我個人覺得好像太多!因為傍晚時全部都"葛"在一起,我沒吃,只喝了湯,讚!老媽煮補湯,一流地!



她們一邊煮,一邊說,她們年輕時做月子規矩一堆,比方說,整個月要穿全身黑,因為那月份女人較污穢,晚上出門不能照到月光,要戴斗笠,不照規矩來,會被老人家罵,邊說邊講現在年輕人沒人理這些了,我想是很難吧,戴斗笠,我就不行了ㄟ....
也說到,古禮是一家裏不管生幾個,第一個女生跟第一個男生才做滿月禮,(我本以為古早時只有男孩子才做,我想錯了),但現在要生出孩子已經很難了,所以喜歡熱鬧的人,就會不管是否是已生兩女或兩男,都照做.就像我家!
還講到,若是人家用碗公把油飯拿給你,你要用小碗回敬一碗米,好有意思,不過現在我想沒人會這樣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