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任教的幼稚園是間天主教學校,但學生教學生活不帶宗教色彩,學校內有個教堂,這和我童年的樂仁幼稚園一樣,回憶起來都甜甜的.

也因為是教會的學校,所以看到神父進出學校是很自然的事,有一位年長的神父,非常耳聰目明,園長說他過目不忘,很厲害.

記得他知道我叫做Susana後,都會問我,知不知道聖經裏的Susana故事啊?除了第一次聽到這問題之外,其他時候都很害怕,因為我都忘了去查典故,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但神父老人家的話沒聽進去,就是怪怪地,
那天請John幫忙了一下,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一點點故事,總而言之,Susana is a good girl. (smile!)

典出舊約Daniel書十三章,

「外貌娟麗的婦人蘇珊娜常在家中院內沐浴,某日兩位淫慾薰心的年長法官暗藏窺視,待女僕去後,二人突出,向蘇珊娜做非禮之求,並說:『如不答應,我們便要向人舉證,說妳與一青年通姦,因而辭去女僕』。蘇珊娜嘆道,『算我中了你們的圈套,答應是死,不答應又逃不出你們的誣告,但我寧願清白而死,也不願在上帝面前作孽』。然後她大聲急呼,二長者也隨聲而喊,說她與人通姦,其中一人並跑去開了院門。屋裏的人聞聲而出,奔出院中察看究竟,長者告知事之原委,眾僕役啞然大驚,蓋聞所未聞也。次日,蘇珊娜受審,被判死刑。不料先知Daniel提出異議,要求重審,並分別向兩長者巡察案情諸細節,發現兩人供詞多處相互矛盾。至此,二長者方俯首認罪,終被判死刑,蘇珊娜冤情得申,無罪獲釋」。


此聖經故事寓有勸善之意。上帝明察秋毫,終必懲惡揚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