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gria-飛耀之旅(注意看演員們的臉部表情與線條,soft and strong, beautiful and magical)



太陽馬戲團

1984年,一個來自加拿大的魁北克的街頭表演藝術團體應政府當局之邀,在一項慶祝冒險家傑克斯卡提爾(Jacques Cartier)發現加拿大450週年的慶典活動中公開表演,由於此次演出獲得熱烈迴響,這個表演團體決定以當時所表演的節目名稱「Cirque du Soleil」作為團名,太陽馬戲團追逐表演藝術的夢想正式起飛,20多年來,他們從街頭躍身國際舞台,成為加拿大最驕傲的藝術表演團體。太陽馬戲團已在全球100多個城市,近250個城市作過巡迴演出,總計有超過5000萬名的觀眾看過太陽馬戲團的表演。
(這段文字引用自www.books.com)


認識這個名字是在Club MEd時期, 每週三的晚上的Circus Show,其中一橋段是spanish wave,由馬戲組G.O.從當週客人中選一位身材適合上繩的女孩做演出,每天練習,安全措施當然也很完備!節目一開始,我都被那音樂強烈地吸引住,一直反覆的Alegria("joy or happiness" in spanish),我想應該也是曲名吧,果不其然.就這麼被這首歌下了近三年的魔咒,離開時,沒意識到我把她也給帶回臺灣!

有一天我突然想到怎麼可以連Cirque du Sloeil的戲都沒看過,當然指DVD,在一個夏天我把我最愛的"Alegria-飛躍之旅"(也是劇名),看地透徹,音樂,戲劇,肢體極限,力度,美感,魔幻,無法想像這些人到底血管下藏了何種細胞,如此有感染力!!

每個人都有一個放在屋頂上的夢想,親眼看到這齣戲碼就是我放了10年的夢,2009年1月我竟然可以在台北就看到,想到就興奮不已!(九月開使賣票)我真地可以實現這個夢想的念頭就像這團體的image,奇特及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