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雷)



北美上映日期:2007/09/21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未映,直接發行DVD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愛情
導演:Robin Swicord
編劇:Robin Swicord (藝伎回憶錄)
演員:瑪麗亞貝羅 Maria Bello(世貿中心)、艾蜜莉邦特 Emily Blunt(穿著Prada的惡魔)、休丹希 Hugh Dancy(夜戀)、凱文席格 Kevin Zegers(女男變錯身)、馬克布魯克斯 Marc Blucas(第一千金)
(以上資料引用自www.truemovie.com)

-----改編自原著小說: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by Karen Joy Folet);於April 22, 2004出版.

-----導演Robin Swicord是位傑出的女性,在幕後花絮看到的她很有氣質非常溫合,很謙虛的說自己不敢說是一位Jane Austen專家,但能編劇又拍出這樣的片怎能說不是一為專家呢?她也是(藝伎回憶錄)的編劇,?真地太謙虛了!!


Jane Austin的書我只看過Pride and Prejudice,最廣為人閱讀的一本,看完這部片後,一股衝動又來了,真想劇中的六本都能看完!


片子前3分鐘把生活上不順心的小事剪在一起,會讓你非常感同身受,提款機前卡片的問題;健身房跑步機上的手忙腳亂;車內喝東西時緊急煞車的燙嘴;販賣機零錢不退出,飲料不出來,要放入紙鈔時,放不進去 ;拿停車卡,手不夠長.....會讓你會心一笑!

六個人第一次見面在Starbucks(如上圖),那場景好舒服,一陣咖啡香從電視機裏飄出來~~~(後來看了幕後花敘才知道演員們及導演都愛那一場)

六個人的book club活像21世紀版的Jane Austen小說,老實說整部戲討論的重點真的都很重點式,因為角色有六位(配合六本書),相對地,要深入刻畫每一個角色的特色就難了許多!但整個book club的氛圍及之間的妙語及曖昧很有意思,我很喜歡導演對book club的營造,會讓人很想也有這麼一個既感性又理性的空間和他人的想法做交流.

電影的片段走向是依月份來走,二月 "Emma", 三月 "Mansfield Park", 四月 "Northanger Abbey", 五月 "Pride and Prejudice", 六月" Sense and Sensiblity", 終曲 "Persuasion".

每人選一本自己喜愛的書當那個月集合時討論的主導人,選書的心境與當時個人的遭遇習習相關,一月接一月的過去,六個人因Jane Austen更清楚自己與生活的苦,更覺得自己活脫Austen的筆下人物.

我喜歡Hugh Dancy在裏面的那位男性代表,他對幽默的渾然天成讓整部片子輕鬆好多,他飾演一位愛上比自己年長女子的傻大哥,但他一點也不傻,他翻開了他從未摸過的"女性書籍",願意走進女作者的世界去了解進300年來不變的女人世界,相對於這book club,他的專長是令女生倒胃口的科幻世界;
妙的是那段:他給Jocelyn(Maria Bello飾演,也就是他喜歡的女子)兩本科幻小說,但Jocelyn一直都覺得那不是她對味的書,所以翻都沒翻,當然結局有令一個發展~~~; 我之所以喜歡這段,是因為我有這種毛病,對男人的品味非常先入為主,只有我先覺得ok的,我才有興趣去了解,但片中有段他們兩個近乎爭吵的對話,還真讓人有所想法!


記得三四年前,跟兩位好友常在我下午沒課的時候一起討論書及生活想法,那時朋友說真希望時間永遠這樣走下去,真的是希望如此,後來,一位工作更忙了,一位結婚生子了,我呢?也是忙!一個book club的形成不只是書,須要的是人的匯聚,空氣中想法的交流,那股力量讓苦悶的日子有署光,讓自己的存在更有聲音,可能是太浪漫的想法,所以現在的人都先說不可能!太忙了!甚或是對開放選書的意見太自我而作罷!太多negative,兜不出一個possitive!真這麼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