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Miss Worry  所以用Mr.來代替

"所有的煩惱都是不合理或是不講道理"
昨天在FB上看到老長官的一個留言
她很豁達   所以她這句話對她而言  是沒問題的

我不是那麼達觀   所以  讓我想了一下
或許未嘗不可  就這麼認為   省地煩人

手邊書  講地是老法的生活態度-NON(=No!)
我有同感
在我們的生活環境裏,社會給的壓力 
要我們Oui(=Yes!)太多
說Non! 就是難鬥陣!
兩個差別在  (在無特殊偏激人格狀況下)
習慣Oui   是無行中由有權力的人在掌控也包含妳在的團體裏  只是不自覺
好處 是感覺上好辦事,很得人疼,一個順勢的好咖
壞處 是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要什麼,不會做決定(ha!就是咱們的小小民族性)

講Non     是無形中   你不自覺地在表達你的想法,開發不同的可能性
好處    是會讓自己變得更堅強,想法更具有建設性
壞處    是常被說難搞,白目,自以為是....(ha!就是老法的死樣子)

嗯!我呢!以oui居多,我就是愛臺灣啦!
但是我覺得在這樣愛下去
不是辦法
我想多一點老法態度來過臺灣生活
這倒是個有趣及值得來實行的行為模式
Oui to N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