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參加了蒲公英協會的講座

這回邀請到的老師是繪本作家

劉旭恭

 

他的作品我第一次接觸到是 小紙船

就覺得他的畫風很粉很可愛

 

這回是因蒲公英和小樹的家都有邀約他

覺得不去可惜

 

下午3個小時

他掏心掏肺地把他的創作講了一回

我真地很佩服他一點世故之心都沒

完全不介意地講他的靈感  

電腦檔案裏有著他整理整齊的所有繪本檔案

有已出版及還在等有緣人出版的作品

 

他也提到

到現在  以他的狀況  他還是得背著手作書  給出版社挑

也得面臨和現實磨合的修改作品

 

協會的負責人也很感慨地說

在臺灣

出版社  也沒錢到可以養一個作家

出版社還是希望 只要拿一出版就會賣的作品

這種在日本 歐美  是司空見慣的作家出版社共生模式

在臺灣

只有幾米才可能可以掛保證

 

原點問題我想出在   教育界   

買書的風氣  書的傳承  現在微弱到個不行

繪本更是    

很多家長  竟說出  這一本一個字都沒有,要我花250,太貴了吧!”

其實不見地要人人家中有圖書館

若是去借書的人多

需求也就多

產量也是可以增加

 

這三本  現場拿給老師簽名

他也都會畫上一筆書中的象徵圖樣  很可愛






 

這幾天講給家裏面兩個姪女聽

一個愛 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大隻的  愛書裏的水 游泳 和恐龍)

一個愛 好想好想吃榴槤” (小隻的很愛吃  雖然不知道榴槤  但跟吃有關 都好)

我自己則愛"小紙船" 

 

這是一本手作書關於兩支小火柴的故事,兩人出去頭上的"紅帽子"不見了, 一路找可以替代的帽子,超可愛!!! 內容很可愛 實體很小 這是一本三月才出版的新書,很有意思!關於一個愛睡覺的baby.左邊是未出版前,老師的封面

PS. 真地 ,以後要多關注本土繪本的作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