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質論!

最近和yoga朋友談到這論調,發現我實在太惹塵埃了!

簡單的事在我簡單的想法下卻弄地很難搞,我想是我太驕傲了,情緒太驕傲,事情處理起來就變地自我,自我膨脹的後果就是被自己給重擊,一切都在方寸間打轉,只因本質不對位!

要買一件裙子,到了百貨公司,卻買了一堆,只差裙子沒買.很世俗的一件事,但道盡本質不清的苦惱!

慾望無窮,目標出現,就得把握.
這句話好像一點也沒錯,但為何會成為目標?距離標的的遠近,來自人人的標準與能力?我從未想過當一個目標出現時,它為什麼會讓我認為這就是我的target?!我只聽到要就要努力的社會價值觀,真努力就會得到嗎?唉~~~

"本質",不斷地在yoga路上修行的老師口中循循善誘,
-----動作當中要覺查,生活要從本質出發,我們都是社會機制操控下的好公民,要不隨波逐流,很難....
老師們講了很多,不管是用英文講,用中文講,用梵文講,都是這些,我一句都沒聽進去,也沒做到,反而轉地更凶,在那當下怎麼可能還想到"本質"去,情緒都已經凌駕天頂了,談何容易!

這陣子的感想是,鐵齒的結果通常都是爬回師父面前求饒,我在想:
1 工作的本質,是--天職?or雜務處理?
2 朋友的本質,是--真心關心?or只是聽他訴苦?
3 愛情的本質,是--我愛人?我被愛?我想要?or真得有兩情相悅嗎?
4 生活的本質,是--我覺得這是我的生活?or我可以和別人生活?

我的本質來自於我的設定,好諷刺.有些我已經解出答案了,有些連答案攤在眼前了,我都還瞎到看不見!
若因論不出本質來而做錯事,那就讓它錯吧!就算是場悲劇,只要不要太嚴重,本質在討論吧!

{那是場悲劇,但還不太嚴重}是我的目前的心情藉口,愛上這句話!--(a quote from How Starbucks saved my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