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nceptionmovie.warnerbros.com/


北美上映日期:2
010/07/16

台灣上映日期:2010/07/16
國別:美國、英國

類型:科幻、動作、驚悚

導演:
Christopher Nolan (黑暗騎士)

編劇:Christopher Nolan (黑暗騎士)

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隔離島)、瑪麗亞柯蒂詠 Marion Cotillard(頭號公敵)、席利安墨菲 Cillian Murphy(黑暗騎士)、艾倫珮琪 Ellen Page(鴻孕當頭)、喬瑟夫高登李維 Joseph Gordon-Levitt(戀夏500日)、渡邊謙 Ken Watanabe(蝙蝠俠開戰時刻)、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 (蝙蝠俠開戰時刻)


我真地對Leornardo DiCaprio上癮了,他的片不看真地可惜
繼上回"隔離島"
這次的"全面啟動"
感覺像"隔離島"的兄弟版
但這兄弟可是變形金鋼

基本上中文片面是個問題
和英文片名Inception  ,差很大,
嘿嘿  不過也讓我過了個完全不同的體驗
因為片開使  才知道  在演啥   跟想地完全不同
這是我能找得到的
每次中英文片名天差地別的自我良好唯一解釋


到底可以被人控制到什麼程度?
我相信在某個國家的某個神秘實驗室裏的某個超低調科學家
或心理學家正在做些可以歸入X檔案的實驗

這編劇,製作,導演是同一個人Christopher Nolan,
出現在影片結束的Credit上時,讓我震了一下!

太猛了,片中的主軸做"夢",
用夢控制一個人的最深層意識,週邊所發展出的-
"造夢者",時間差, 夢境崩壞, 影像的建構,對抗人性意識的基本反射....種種層層相疊,
極少數,複雜如此的片卻還能維持住--夢的核心主題,
而不至雜亂無章,真地好啊!厲害!

另一項   非提不可的大功臣
IMAX
因片中的夢境如同高樓般地在堆疊
層層倒塌的親身感受   在IMAX的科技影像下
真地是一大享受  
沒經過壓縮的音質  
爆炸聲  連屁股都有感覺   我是說真地


配樂, 果不其然,我是沒章魚哥那麼厲害啦
但只要在片子進行時  音樂會讓我豎起耳朵的
八九不離十就是那----Hans  Zimmer
他總是能高貴地配出符合該片的音樂
繼上次多元俏皮的"福爾摩斯"
這次的"全面啟動"多了未來感

演員

"戀夏500日"裏的 Joseph Gordon-Levitt
我看是要發了
看到他  總覺得看到Heath Ledger
片子裏   表演地很強眼 

"鴻孕當頭"裏的Ellen Page和Joseph Gordon-Levitt 在戲裏真是怪ㄎㄚ絕配
還有Ellen Page在戲裏的服裝搭配  法式隨性   愛

in all
這部片有太多可取之處
IMBD 9.3/10 的評比  
不看 
太不應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