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日的第一天我投入3節yoga課程,早上到了亞力,本設定會上這一套的Balance,但惠君老師已經換之前的動作第31套來練習了,所以我這一套只做過一次,真是可惜;但有一個發現,怎麼我會覺得balance節奏快好多?之前覺得慢的部份還是有慢的感覺,,,,但今天覺得Every track is going faster.我想應該是瑜伽課上多於balance的我,對balance的節奏有不同的體會了!甚至我稍有覺得太趕了點!或許我的行動也開始遲緩化了吧!!

接下來和Jelica聊了一會兒,就再進去上第二次的節奏瑜伽,感覺上順多了,有了上週第一堂課的體驗,今天在做時,有把體力用意念帶入,有時體力不聽話,意念就得出來指揮一下! Ujaii呼吸,我還在揣摩中,真的還沒吸吐自如,氣總是吸不滿到胸腔,橫隔膜起伏不大,Jelica說,他們老師在受訓時前兩天都在練Ujaii呼吸,練到有人在打呼,還有人打盹了起來,聽起來真好笑!!我想我有得練習了!

I. 開始為暖身(似乎有固定模式的動作,每個部位循序漸進的動到);
II. 兩次Surya Namskara-拜日式,更全身性的暖身;
III. Vyansa流串動作開始,今天做8套中的一.二.七.八.共四段,前面一.二加入呼吸停留次數,呼吸-前彎-跳躍式雙腳往後-做平板式plank-crocodile鱷魚式緩慢往下(這時要考驗雙臂力量)-up dog上犬式-down dog下犬式-吸氣,腹部用力,跳躍式到前彎動作-吸氣,雙手往上,合十胸前,為一回;

中間連貫動作,雙膝區蹲,雙手槍式指向天空,呼吸停留,----痛苦啊!!!腳超酸!

後面七和八兩段,手臂超到個極限,還好我已知道如何控制不讓力量壓在手關節,我相信若是硬撐,很多人一定回家沒法擰毛巾,很危險!
這裏加入平板式時左右側身平板,也是balance常有的動作,但整節課到這時,真地頗累,無法想像到時八套一連串做完,是啥恐怖的感覺!
IV. 伸展,鴿式,需要一點平衡!
V. 攤屍大休息- OM三聲, 結束!

為什麼又去上了堂熱瑜伽?因為SOGo亞力實在太冷了,兩節下來有種悶的感覺,好怪的感受,所以接著沒想到要在做什麼,只想要好好流汗,所以,完成了今天的yoga三部曲!
自己一個人的日子過地隨心所欲,在這樣下去,我可以進山洞靈修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