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4-05-11 下午8.22.14  

一個幼稚園&補習班美語老師,在快40歲時走入所謂的科技業  是怎麼回事? 

嘿嘿~好妙~因為我真的是門外漢,只能像新鮮人剛畢業邊做邊看邊想,

我做的當然不是技術,但是外圍的輔助....

當然我也不是個傻逼,工作8小時睡覺6小時的其它時間,我還是在半工作狀態,

逛網站,是的,有一半的時間我都在逛網站,少了以往的時尚部落格,

書籤上多的是各大科技新知網站,哪天,應該來說說我都看哪些站.

這很重要,我可以沒有技術,這可以請人,但我不能沒有常識,更不能沒有概念.

回歸今天上頭的圖片,Jeff Bezos,這世紀走了Steve Jobs,另一個指標也隨之出現,

在天下看到他一篇報導

「你的獲利就是我的機會」 領導人必須向貝佐斯學習的6堂課

第6點和第7點 很有感,

6.「資金不足可激發創新,其他的限制條件也是如此。擺脫資金不足的最好方法,就是有創意地找到出口。」

有限制,才有創新的可能;在有限的資源之下,為達到目標必須不斷思考達成目標的方法,

往往也就是在這種被迫思考的狀態下,新的創意產生。

7.「以事實為基礎的決策,超越組織階層。」

不以資深程度或個人魅力等條件做決定,一切以事實為依歸,才能真正打破官僚的階層組織。

 

很多的綁手綁腳,是另一個機會的開始,講是很輕鬆,過程很壓力,

要面對的要學的真的好多~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