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

peter f drucker.jpg  

本日進度&心得:

P.109~133

 

習慣2 問[我可以有什麼貢獻?]

 

貢獻可能代表不同的意義,每個組織都需要三個主要領域的績效:

   1.組織需要直接看到成果;

*因為直接成果對組織的重要性就好像人體養份中的卡路里一樣

  公司就是一個要有成果的地方,只重過程,是完全不負責任的藉口!

 

2.需要建立根本價值,並信守價值;

*信守根本價值,就好像人體需要維他命和礦物質一樣.

*個人貢獻有期限制,所以組織有很大部份是克服個人生命極限的工具.

*承諾要有所貢獻,也就等於要負責任地展現高效能.否則的話,

   就是自欺欺人, 辜負了組織,也欺騙了共事的夥伴. 

這好嚴重啊!承諾!!!對情人沒達到都事小;

     對織,就皮繃緊一點!自毀誠信!

 

 

    3.同時需要為未來培育人才.

       當一個人自問:

       [我了提升組織的整體績效,哪些是我能為組織提供的最重要貢獻?],

       他其實是在問:[我需要什麼樣的自我發展?為了產出應有的貢獻,

        我應該取得那些知識和技能?我有哪些專長可應用在工作上?

        我必須為自己設定什麼標準?]

  這是要逼死誰啊?! 是我在逼死我自己,我開始這麼做了,

     因為我需要強而有力的工具及腦袋,這是我積極和大師談話的主因

 

另外提到 有效的會議

高效能管理者會自問:

[我們為什麼要開這個會?我們想要做決定,傳達訊息,還是

我們想要弄清楚應該做哪些事情?]

最重要的規則是,會議從一開始就應該把焦點放在貢獻上.專注於貢獻,就是專注於提升效能.

 開會沒效率的老闆們,該買大師的書了!!!

 

最後一個另外,我喜歡大師對該如何善用知識的定義:

知識的人應該承擔起傳達知識的責任,讓別人能夠瞭解他們的專業.

貢獻.jpg  

好多好多人自恃自己的知識比人強,其實,說穿了,只是你用到它的次數比人多,

廢話,你當人比別人厲害,"看起來"比別人專業,但,你幫助了誰?

肥了自己的口袋而已!,還是因此為自己買了名車豪宅?

不用內行人看,外行人被你虎個三次也不會被你的人格給信服!

100年前的大師,說出的每張每節都好像是末日預言,準準準!

切記在心,

知識的傲慢所產生的自大心態,是一種會摧毀知識,剝奪知識之美和損害效能的疾病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