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peter f drucker.jpg  

本日進度&心得:

P.135~173

習慣3  善用人之所長 

 

用人之所長是一種態度---

-每個人都有很多缺點,組織沒有辦法克服我們的缺點,但是可以讓我們的缺點變得無關緊要.

-管理者在做最高決策時,考量的不是找到缺點最少的人,而是如何充分發揮一個人的長處.

-我們可以讓弱點侷限為個人的弱點,而不會影響到工作和成果,讓長處充分發揮效用.

-組織真正的考驗不在於能否找到天才,而在於是否能讓凡夫俗子也達到非凡的成就.

這和我所認知的真的不同,我也是一個容易把缺點放大,忽略他人所長的庸人

一個能顧全大局,以個人長處為著眼點而用人的人,真是了不起.要學習!!!

 

努力做自己:

要讓自己的長處產生實質貢獻,了解自己的能力和工作習慣也非常重要.

這若不常靜下心,用腦思考工作方向,我覺得很少人可以在短時間很明確地說出自己的習慣

 

上司必須對其他人的工作負責,他也有權決定其他人的生涯發展.

用人之所長不只是管理者發揮效能的基本原則,也是道德上勢在必行的做法.

大師非常重視格局與品格,也就是,提高高效能,不是為一己之私,

是為整體組織,也是,為未來開花結果後,所散出去的種子更強壯!

 

其實回頭看台灣的職場文化,喜歡藏私,不願分享的保守風氣還是居多,

但,在職場走跳過的人捫心自問,這小鼻子小眼睛的處事方式是很愚蠢的,

得到的只是累死自己,搞地自己像通才,但對組織的幫助只有自以為的"沒我會死",

真是想太多了,大師說,這種沒他會垮,沒我不行的話既出,上司與部屬都不適任,

因為這只透露出彼此的無能,軟弱與逃避!

大師果真是pro,講地好精準!!!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人 一己之私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