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上昨天的進度-

 

peter f drucker.jpg  

 

本日進度&心得:

P.175~192

 

習慣4  先做最重要的事 

09/14   

今天加班,又去運動了兩小時,我累了,眼皮在書上開了有闔,

大師,我可以明天再和你上課嗎?!!?我明天還要教課一早上,天啊!~

一個禮拜工作七天,就是這麼回事啊!!

........

09/15

 

一次只專心做一件事,成功的[祕訣]都在於此.他們一次只專心做一件事,

 結果到頭來他們花的時間比我們都少.

 [今天]是昨日行動和決定所產生的結果.

無論昨天的行動和決定看起來多麼的勇敢睿智,

都必然會變成今天的問題,危機和愚行.

無論任職於政府,企業或其他機構,管理者的特定任務就是將今天的資源投資於未來.

每一位管理者都必須不段將時間,精力和才智投注於補救或擺脫昨天的行動和決策上.

 要決定優先順序,真正重要的不是明智的分析,而是有沒有勇氣:

1.選擇未來,而不是過去;

2.著眼於機會,而不是問題;

3.選擇自己的方向,而不是隨波逐流;

4.拉高企圖,把目標放在能真正發揮影響,帶來改變的事情上,而非容易達到的[安穩]目標.

--------------------------------------------------------------

回頭想想,我好像大致上是個事有先後的人,但,遇到討厭的事,就算它很重要,

只要時間不急,我就不會先做,因為它討厭,我慘了!心思太狹隘,被情緒控制太多~

艾改艾改~

當我看到,大師說,這一切的決定需要的是"勇氣",我又被雷打到了

我的認知是很多人甚或部門,會一直討論問題在哪裡,完全看不到下一個機會,

所以,一再討論,卻一再犯錯,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這樣,但我知道,大師講的:

"選擇未來,而不是過去",絕對不是我天生有的處理模式,

 

這一章節,又多了我以往認知錯誤的觀念修正,nice!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