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I

 

peter f drucker.jpg  

今天接續昨日要進入的5個高效能習慣養成-

 

本日進度&心得:

P.071~107

 

習慣1 瞭解你的時間

 

光是時間的掌握就講地超科學的,一切就是實驗,

    馬虎不得,好強的自我管理環節!

 

時間管理三步驟:

 

記錄時間  管理時間    整合時間

 

 

1.時間是無法替代的資源

高效能管理者最大的特色就在於他們珍惜時間的方式

 

2.管理者的時間需求

由於知識工作者乃是靠自我管理,

因此他必須瞭解組織期望他達到什麼成果,以及為什麼如此.

如果想要達成任何成果獲績效,知識工作者必須專注於成果,

同時把焦點放在整個組織的績效目標.

 

高階主管要定期花時間詢問知識工作者:

對於你的工作,你覺得有哪些事情我們應該知道?

你對組織有什麼看法?你看到哪些我們沒有充分利用的機會?

哪些我們視而不見的危險?總而言之,

你希望從我這裡知道什麼關於組織的事情?

無論在任何的機構中都需要像這樣的輕鬆交流,否則,

知識工作者要不就是喪失熱情,變成時間的奴隸,

要不就只把精力花在自己的專業上,完全無視於組織的機會和需求.

 

3.如何診斷自己的時間

運用時間和浪費時間的差異乃反映在效益和成果.

一直都知道不要浪費時間,但,現在才鐵血知道,效益和成果會逼死人

 

管理者要問:我做的哪些事情不但沒有提升你的效能,反而浪費你的時間?

我沒還沒聽過有這老板這樣問員工的!

 

4.哪些事情浪費了最多的時間?

如果危機反覆出現,那只不過反映了管理者的懶散怠惰而已

 這我有感受!

 

5.整合零碎的時間

 高效能管理者都知道他必須整合可支配的時間.他知道他需要大量的

 完整時間,分割成片片段段的零碎時間沒什麼價值.

 是嗎?我以前的習慣都是片片段段的使用時間,糟糕! 

 

光是講時間,大師就講了36頁,一直以為時間是最彈性的東西,

錯了~時間是完全無法取代地!!!

 

題外話,曾經看過一句話,大家都有24小時,工作8小時,睡覺8小時,

剩下的那8小時就是你和他人不同的地方!

Time is money!!!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