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優酪乳,吃優格嗎?曾想過為什麼要吃這樣東西?我的經驗是因為它的廣告詞幫助腸胃蠕動,也因為它的廣告形象是健康美麗取向,所以好幾年前開始食用,但在近年因為偏甜,雖有無糖低糖可選,但有點膩,所以漸漸不買來吃,再加上之前爆出一些是內含動物膠質,所以吃素的我又停用了一個所謂的健康食品!

但去年底一位同事給我一個新的乳酸菌觀念,我又開始好奇了,慢慢地才認識了它的好處及比較!以下是我綜合一些資料所成的相關資訊,你也該多關心一下自己的腸道囉!


「乳酸菌」是指能夠代謝糖類、碳水化合物產生50%以上乳酸之細菌,是最具代表性的"腸內有益菌"(注意是"有益菌"!)。定期補充乳酸菌可使腸道維持偏酸環境,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避免宿便和抑制腸道中的"壞菌"生長,進而提升免疫力,達成體內環保。



註1.人體不會不斷製造好菌(不像酵素),好菌須要靠補充,若腸道健康更可以在補充後,留於腸道內慢慢自行繁殖,成為優勢菌種,它的用處是要和體內不斷產生的壞菌達到平衡的作用,補充過多只是介由排泄代謝出去,不用擔心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註2.我們每天對吃進的營養是否能完全被吸收都處不確定狀態.因為養份的吸收與否在於體內環境是否健康,而關鍵在於體內的乳酸菌.乳酸菌會因人類年齡的增加,不良的飲食習慣,工作壓力,緊張,疾病,及藥物的影響而流失或死亡.所以要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的健康,對乳酸菌的食用要更有自覺!
還有不要忘了,壓力緊張不好的生活習慣都是製造壞菌的大幫手,不要讓益菌還沒進來前,讓壞菌攻佔了!

註3. 75%的淋巴組織在腸道,我第一次知道這點,有點 shocked,不知道腸子比我想像中的會排毒!

⊙建議挑選乳酸菌產品原則:
1.菌種可耐胃酸及膽鹽。
2.可於人類腸道自行繁殖,成為優勢菌種。
3.挑選菌種標示清楚的產品。
4.挑選有GMP認證的產品,可保障品質安全與衛生。




更多的知識可以上http://www.bestchoice1.com.tw/index.html 去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