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前研一
你我都認識
柳井正
----前陣子在台灣掀起日系排隊潮大店UNIQLO的大老闆,是也!

我對日本不甚了解  也沒意願多認識
這半年   突然興趣增加
倒不是哈他們的風光及人文
而是覺得這個國家----怎麼了?

沒錯,日本,怎麼了 ?
曾幾何時你我眼見手用耳聽的家電大場漸漸被兩個字母給取代---LG
喔!好吧更不能不提那三顆星的Samsung

以前的--Sony, Panasonic,JVC, Toshiba....?到哪兒去了?
當然不是完全消失,但從廣告和市佔率好明顯地減少
勉強還有HItachi可以撐場面(多虧了孫太太~~~)

我還是認為Made in Japan是品質的保證
Made in Taiwan也是我的意願排行前三
Made in China多所考慮(大牌子衣服包包會接受)
Made in Korea用心考慮不買
其它對我而言都一樣....沒有考慮的空間,要就買.

就在韓勢力高漲   日本311災後重建 
有所聽聞日本泡沫經濟崩潰後[失落的十年] 
在經濟沒好轉的這幾年已直接變成 [失落的二十年]
而今
[日本正面臨第三次失落十年的危機],
日本已經站在[失落的三十年]入口處

哇~~~這還得了!如果把日本換成台灣,那會怎麼樣???
這本書,還真是好的時勢選書,看完心有所感,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啊!
全文由兩位大老對談所成
可以看見趨勢大師和日本成衣首富
對於國家的痛心,失望,苛責及不可不快馬加鞭的期許

回過頭來   我們有沒有好的國策顧問  來帶領台灣
我們的社會有誰有可登高一呼的領導力?
新聞台多如牛毛
只看到選情的你來我往
全世界股災的深入報導,輕描淡寫
氣候地裡環境的影響,只在特刊出現
各國教育企業的成功比較,自己找書看
這樣下去,一群烏鴉選出的頭還是烏鴉


我也期許自己是個好國民,更是一個世界公民
就像   兩位大師說的
[心中無國界  到處是主場]
很想慢慢和大家分享裏面的好見解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