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Ryan Murphy (一刀未剪的童年)

編劇:Ryan Murphy (一刀未剪的童年)

演員:茱莉亞蘿勃茲 Julia Roberts(口是心非)、詹姆斯法蘭柯 James Franco(約會喔麥尬)、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情慾巴塞隆納)、比利庫達普 Billy Crudup(大智若魚)、李察傑金斯 Richard Jenkins(最後一封情書)

一上映  星期五晚上  衝去看午夜場(23:50)
在威秀  最大廳放映  看地人不少  
john說怎麼蠻多小朋友的( 意指年輕人)
我倒是覺得  女生真地比較多   能來看的男生不簡單(若是知道劇情的話)

一樣
由原著劇本改編的影片  一定拍不了書中的細膩
但  有大明星  而且會演戲的大明星演出你已認識的角色
那真地很過癮
Julia Roberts把這個大個兒美國人演地真棒
片長以文藝片而言算長
但整個過程  一下就片尾了 
書中很明確地分了三段歷程
Italy---India---Indonesia(Bali)
Eat---Pray---Love(對應片名)

我的感受很深
不是羨慕她有勇氣放空一年出走三個國家
而是   另一種  我對自己的期許
Italy---
她享受義大利麵的那段印象好深刻,我不是一個愛美食的人,個性的急躁讓我從未把吃當成享受,憂鬱的女主角已經很久沒有覺得吃東西是享受,食不知味,在Italy她面對著一盤簡單的spaghetti快樂地吃起來,我真地可以感受到她的喜悅

India---
在臺灣練瑜伽,不做體位法是沒人會繳錢的,非得把自己轉彎倒立折東折西才是個something,我喜歡女主角到India 追尋guru的精神,更感動沒偶像的崇拜讓她在祈禱中找到一點點平靜,裏面沒有一定的沉默,一定的儀式,一定的教條要脆弱的人追尋平靜,只有關心的傳達彼此的溫暖,我喜歡這種方式傳遞瑜伽的精神.

Indonesia(Bali)---
巴里島,藥草師父ketut要她保持平衡,她在要不要接受男主角時有嚴重的不安全感,我覺得不是怕再受傷害, 而是怕失去已找回的平衡與節奏,我有同樣的毛病,為了不打亂我的生活節奏,我會捨棄很多的美好,Ketut講了不平衡是大環境中的平衡,自然會再調回來,慢慢地我也漸漸了了這件事



有一天晚上,我問John,我不喜歡我自己的不從容,我很想讓自己事事從容;
我問他,那你是個從容的人嗎?  他很堅定地回答:是啊!
他真地是!我一直很羨慕他這點.
我說要怎麼樣我才辦得到 ,
他說:不要想!
他說這句話很有深度,要我好好想!
我跟他回答說:屁啦!  (然後大笑!)
後來,我想,他是說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