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看了不少書,原本的生活習慣之一,現在多了個人可以彼此砥礪,越看越過癮,

1.饗宴:柏拉圖式愛的真諦---出版社:左岸文化 ---144頁

這本書真是太厲害了,古希臘人怎會有如此清析的頭腦把愛講地如此有層次,每個論述的當下都看地我頻點頭,但翻到下一個論點時,被推翻的上一個論述馬上又降了一個層次,眼前又看見一個佩服不已的闡述,薄薄的一本,不用心看用腦想,可會壞了這本美到不行的書,
----(節取自www.books.com.tw )----饗宴(Symposium)一字的動詞sympotein即「共飲」之意,是希臘時期重要的社交活動,為男子同聚論辯、籌畫、誇耀、或單純地與他人飲酒聚會。


2 這本書可以救你的命---出版社:商周出版--- 400頁

是的!沒錯!我是看上這本書名及一些些書評而買的,厚厚的一本,看了我好一陣子,但 to be honest,我不是那麼覺得如書評般的好看,講一個中老年人的生命轉變,可能是我的生命成熟度還不到,所以整個感受起來沒那麼強烈,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借,要不然會躺在我的桌上,被一堆新書給壓在最底層,永不見天日.


3 如何是好(Nick Hornby)---出版社:馥林文化---337頁

----(節取自www.books.com.tw )----以往尼克.宏比作品中的男主角不管多老,總有一股長不大的男孩氣質,《如何是好》(How To Be Good)首次以女性為第一人稱,道出宏比眼中不同的價值觀和人生看法。
Nick Hornby是繼Alain De Botton後我喜歡的當代英國作家,集智慧,幽默,諷刺,對事的精譬分析,犀利的見解...本本都引人入勝;一九九五年的《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是我對Nick Hornby入門書及影片, 還能租得到片的人,一定要看,人生必看影片前五名!


4 書中謎(Sheridan Hay)---出版社:時報出版---352頁

前一陣子忘了是博客來還是誠品有一個企劃特輯,推薦的書都是些"書中有書"的書,有吊到我胃口,這是其中一本,這本講到二手書店的"人-事-書",剛開始看覺得還好,漸漸地,一些書店的書氣和人味的結合有慢慢出現,簡單易看!


5 屈辱(J. M. Coetzee 柯慈)---出版社:天下文化--- 332頁

衝著"1999年布克獎得獎作品"及"200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這兩大頭銜不看很難,很少會去翻到南非作者的書,,柯慈是很多人認識南非文學的好入門,雖然他是南非土地上的白人,寫作也是用南非白人的觀點,但他的作品,會讓你看到人性最痛苦的掙扎與救贖;我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作品有點害怕,我相信一定好,但我不相信自己的深度夠深到可以吞下得獎者的作品,這本"屈辱"是經"布克獎"的潤滑後,我才買下,前三頁,讓我納悶為何是得獎作品,走完了七頁,我只能拍案,太厲害了,這人的腦筋太有東西了,形而上,肉體,世俗社會,慾望,文學,哲理,在前七頁,全部出現,佩服佩服,我是手停不下地翻頁,硬是抽空把它給在短時間內看完,非常重口味的一本書,且讓人看了很不好受,認識南非不妨從這本書開始吧!


6 刺蝟的優雅(Muriel Barbery)---出版社:商周出版--- 368頁

前面提到英國作家Alain De Botton,看完這本刺蝟的優雅,我覺得Muriel Barbery這位深愛東方世界的女作家在我心目中可以和Alain De Botton相提並論,因為他們都喜歡引用自己喜歡或有研究的哲學和文學在書中發揮,行雲流水般的穿插其中,很有意思,她寫地一點也不呆板,書中的另一文化---日本,在她近乎崇拜的筆觸下,描繪地兼容並蓄.
這是本非常有想法有哲學味的書,但卻平易近人地讓人喜歡,一定要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