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大前研一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6年10月1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1247319


最近看地很入迷的一本書-M型社會/大前研一.

看地忐忑不安,根本就是在說自己的處境,那種感覺好像是作者在東京的住宅窗口架了一臺望遠鏡,看到台灣高雄鳳山某條街的窗口裏的我,很恐怖;當然這是本在探討日本目前面臨的經濟危機,我只是對號入座而已,但臺灣真的也是這危機風暴裏的一棟房子,不做防颱準備,終會垮掉!

裏面有很多很深刻的描述,很嚴肅,但我一直笑,因為,沒錯!生活的氛圍就是如此.

Ex.1 [ODM]就是Dirty Old Man的縮寫,(意指專門追逐年輕女孩的色老頭),落在這個區塊的,是擁有高收入,對美麗女性尚”不死心”的中高年男性消費群.對於流行時尚,自己的嗜好常常不惜一擲千金,潛意識裡就希望能受到女性的青睞.現在讓伊勢丹紳士館熱熱鬧鬧的就是這些人.

EX2. 在三十歲以上,有工作,沒有孩子,被稱為[敗犬族],的女性區塊中,有一小部份女強人,擁有上流階層的收入,但是絕大多數還是從事事務性工作的中下階層.
屬於這個區塊的女性,最擅長帶著ODM一塊去血拼名牌包包,然後把自己賺的錢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

EX3. [寄生蟲]是指沒有收入,必須向別人伸手拿錢充當自己生活費用的人.
{未婚,有工作,沒有孩子},並和父母一起居注的人就是最典型的寄生蟲.



看著前面兩個例子我就笑半天,當我看到第三個,我就笑不出來了!我連敗犬都不如竟然是寄生蟲!我有工作有收入但和父母住,我竟素一條蟲ㄟ!!!好難接受喔!


整本書看完,我發現我是M型溜滑梯上正往底端滑下的人,好恐怖,感覺整個人價值都沒了!好大的一個棒喝!

有空找來看看,居安思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