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這任教一年的幼稚園畢業典禮,跟以往所待過的學校比"很不一樣",在自己學校小禮堂,設備超簡單,班級數3班,節目不多,沒有中小班全員到齊,以現在一般愛嘩眾取寵的家長和園長而言,可能看不上眼吧,但這卻是我最欣賞的一個,也最不可能忘記的一個

善牧幼稚園一聽就知道跟教會有關,今天的典禮有到學校內的教堂接受主教的祝福,我特別進去看,馬上回想到我的樂仁幼稚園,我最有印象的也是在教堂內的活動,雖然沒因此而是教徒,但我知道那是個幸福感恩的地方,對一個孩子而言,有鎮靜的作用,看到畢業生們可愛的模樣,也令人高興!

整個活動主題以感謝祝福為軸,不拖泥代水,2個小時內結束,我愛這種風格;席間園長提到有四個小朋友從幼幼班唸到大班畢業,也就是說他們現在六歲或七歲,有近2/3的時間和學校相處,我哇了一聲,可想這學校教育有多重要,尤其在最重要的0到6歲,選學校真地不是可疏忽的事!!

另外主教致詞,他用了可能一些人已經知道的比喻:有紅蘿蔔,雞蛋和咖啡,各放入熱水,所產生的形態會有所不同,以喻人各有自己的本質,要好好運用自己的本質,也可學習咖啡溶入水中,讓自己散發香氣,;但中間主教問了一個很難答的問題,他問紅蘿蔔放入水後會變什麼啊?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好,這時小朋友們絕了!竟然有人很認真的回答:會變白蘿蔔!!超爆笑!!

給善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