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內含部份劇情)




北美上映日期:2006/11/22
台灣上映日期:2006/11/24
國別:美國發行公司:華納(美)、福斯(台)
類型:科幻、愛情、劇情
導演&編劇:戴倫阿諾斯基 (噩夢輓歌)
演員: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X戰警3)、瑞秋懷玆 Rachel Weisz(疑雲殺機)、
(以上引用自www.truemovie.com)


故事大綱:
{真愛永恆}是一個男人為了救他所愛的女人,永恆而無終點的奧德賽之旅。穿越三個時空,這趟史詩旅程從16世紀的西班牙開始,一名效忠當時伊麗莎白女皇的武士尋找青春之泉-通往永恆。時間再轉到現代,一位科學家,他盡所有最大的努力要找到癌症解藥,解救他深愛的妻子伊莎貝。
再穿梭到26世紀太空人的時空旅行,這位太空修士知道要好好把握這永恆不死的秘密,這將為他帶來無可想像的財富。三個故事糾纏出一個事件,三個時空裡的同一位男主角,16世紀的西班牙武士、26世紀的科學家和未來的太空探索者,因為生命、愛、死亡和重生,三個生命樣態匯聚在一起。
(Go see the trailer :http://thefountainmovie.warnerbros.com/)



我這個影癡在工作完成1/2後,迫不及待地把自己要看的片租出來看,片名The Fountain. ,好一陣子沒看這種視覺上具開創性冒險及實驗風格的片子,注意看上面標示的影片類型:”科幻、愛情、劇情”,我不愛看科幻片,但這片卻有吸引到我的目光,看的時候,部份會很有疑問,若要一個講求有因有果的人來看,可能會罵人,穿越時空這玩意兒,我不太欣賞,但這部片子,光是編劇,就花了15年,我想一定有特別之處!

1 視覺效果,乾淨利落,時代氛圍,光線,一點點的over夠足了科幻的想像
2. 音樂有被提名金球獎,我覺得主題性很強,雖有三個時空但不紊亂
3 故事性強,雖交代不是很清楚,看意念吧! 記得16世紀的一段,女皇要她的武士前去南美馬雅之地尋找青春不老樹,她講了個聖經創世紀裏伊甸園的故事,亞當夏娃因食了智慧之樹(分別善惡之樹)上的果食,而被神詛咒,落入凡間受苦難;從此,在伊甸園的東邊,上帝派一個天使駐紮在那裏,手拿冒火的寶劍,守住了伊甸園的入口,保衛著另一棵更永恆的”生命之樹”。而這麼一個被神隱藏住的無價之寶更成了人類愚昧追求的目標.
4 我對未來世界裏,那關於:南美古民族的信仰-人往生後,會被神帶領到即將走入死亡的星雲中Shbab,等待爆炸後的重生感到有意思,因不似一般我們信仰中的西方極樂,美麗之地.



但也有頗爆笑之處,有些地方還真像我們的霹靂布袋戲!有一幕Hugh Jackman似Mobby的造型以大佛樣式出現頗讓人噴飯,我非南美人民,但畢竟他是白人,以這姿態出現,果真是殖民做祟,不討人愛!

很特別的一部片,很多元素,拿來玩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