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我有一種怪癖,喜歡一首歌,會特別注意並搜集它的各種不同版本,譬如說:I'll survive -the most classic song ever!我只題四位大明星的版本,

1. Gloria Gaynor- 她是個頗傳奇的女歌手,歌唱生涯起起浮浮,這首歌的出現是為了向世人證明她的勇敢,也把她的歌唱生命拉回高峰(時間1978年),被滾石評為100首最偉大的作品之一。
2. Diana Ross-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她的聲音反倒不是Gloria Gaynor,這位不用多說,唱紅的歌曲,數不完!
3. 以下兩個版本是我想介紹的,Robbie Williams,沒錯這位英倫壞小子,他有唱這首歌嗎?有!但歌詞改了,主旋律在,曲名Supreme,多年前,在MTV臺看到MV,覺得很幽默,歌詞很白話道盡單身男女的苦,注意聽,你會笑出來!PS.有法文版喔他那口音,還有人覺得cute!


4. CAKE,這要回到我在Club MEd時期,那時村子裏一場大秀Halloween我們都上陣,其中一段,鬼新娘和科學怪人Frankenstein的舞蹈,詭異又性感,,,,,讓我們投入的主因就是這音樂,但也一直忘了問是誰唱的;就這麼過了好幾年,前年在看舊片子"怪卡情緣"時,竟在片中出現,大叫了一聲,就是你,我等了好久,終於找到了!也就這麼認識了Cake,1991年成立於加州,被歸類於另類 alternative搖滾或indie rock(曲風有funk, pop, rap, jazz, country等),味道很慵懶,但我覺得很性感,他們的團員來來去去覆雜,這版本是live演出,秒數為倒數:第3分40秒有一段guitar solo,02分05秒的trumpet,01分26秒的bass及01分05秒的guitar對尬,這麼豐富,讓人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