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  

早上才po了一篇美語老師文,現在這篇的後續讓我處於空茫狀態.

話說在那篇我講了為何這兩天忙幫忙寫[demo計畫教案],

昨晚我還請John幫我拍兩段帶動跳影片,弄到快半夜一點.

為此,我特別跟A(教案委託人)說,我去買隨身碟,把資料都存入,

也不用太多文件email往來,比較快.

晚上下課,和A的妹妹(她補習班的行政),約見面把東西交給她.

我說要請她先給我隨身碟179ntd,見面時,

A的妹妹掏出1200ntd,說是A交代這一切的費用!!!!

她問我會不會太少,我一時不知該如何回答,是真的太少,

但我是個白痴,不知如何反應,雖然,

我先前已擺明這些事以後我無法幫忙了,我有公司要忙.

.............

要去跟A要錢嗎?我沒事先跟她喬好費用,我真他XX的不知道什麼是教訓,

多年前也發生過,但我就是一個人性本善論,我相信妳懂我的價值,我想的美!

----------

我找了6首音樂,剪接了適合的段落,拍了兩個影片,

做了50分鐘長的demo流程,

內容完整包含段落,場景,對話,道具,音樂編排,角色....

在這之前,還臨時打電話來要我幫這教案寫廣告詞....

這一切是要公開給媒體來錄播的....

一個人才的養成,不是在電腦前幾個小時打字的過程,

況且,這方面經驗多的我,也不是幾個小時就做完的,花了不少時間.

我清楚我的價值在哪裡,我的價值可以讓妳在內地賺大錢,

妳竟然用1200ntd(含USB179ntd)來付我費用.

不管我要不要開口要我覺得值得的價錢,對於人性,賺錢的人性,

我想我再不清醒,下半輩子就可以去當畜生了!

 

我跟John訴苦,我說,恥這個字今天我終於知道怎麼寫了!

早上A還打電話來講一堆,忙著買豪宅過戶,忙著告另一位這一行的大咖,

........

為什麼在台灣賺錢的人都是這種德性,天啊!!這島是要沉了嗎?

期許自己能不忘初衷,以創造群體價值為目標,

給John和我時間,我不要這樣的壞榜樣,我要真真實實的誠信人生.

1200 我會記住這個價值!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200 美語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