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2016要走完了,這一整年,我好像很休養生息,

最大主題兩項 看書&運動, (一整個很假熬有沒有),

另兩個次主題  健康 & deluttering

今天先來講運動,

我運動:1.不想變胖 2.不想變懶 3.想看起來自己滿意 4.想穿衣服不費力 5.想健康

看吧,說不重外表真的有點說不過去,事實如此,前面四項做足了,健康也不遠了.

做什麼? 2015,2016 這兩年大概如下,

第一段 跑步,

那時一次可以至少6k,7k,也到10K,我得承認,這項運動很難養成,對我的膝蓋是有影響的,

當下一直跑下去的爽快真地很棒,但把日子拉遠我撐不了,漸漸地,還是把它拉回快走,跑步就停了.

跑步對我有壓力,身體的反應也不是很正向,所以not for me,但快走我和John還是持續進行中.

 

第二段 tabata,

這一兩年好流行7分鐘運動,也就是間歇性運動,上youtube找有一堆影片可以跟,

我就在家看影片跟著做,自己搭配組合想要的運動(核心,肌力),這是一個短時間有效率的運動,

要小心很多姿勢,蠻容易受傷的; 到了後段加入瑜珈,搭配著.

 

第三段 瑜珈 (2016)

我開始回去瑜伽教室上課,一次買20堂,折扣後平均一堂300ntd,我只上熱瑜珈,原因:

1.我出門騎車最可接受的距離下,最可接受的教室  2.只有一個老師的課我上的下去

3.我能去的時段  

這間教室我是會員很久了,但課程買的頻率很低-師資,教法,內容.... 年紀增長,一週一兩次熱瑜珈

也是個不錯的代謝調劑,

 

第四段 健身課程(2016後半年)

在經過一兩年不花錢的自我運動後,惰性,無趣,痠痛,就來找了,回去瑜珈教室上熱瑜珈是第一步;

同時還是想找點別的刺激,不然老是動一樣的肌肉群,很容易又疲乏.以前壁繩瑜珈的老師換了教室,

我一直因為距離而作罷,但他不斷的有不同的課程,看地我心癢癢的,玩繩瑜珈 是他的教室,

Flexi-bar 和 互動拳擊   是我上的課程,剛好兩堂連著上,我一趟出門 解決兩堂課,not bad.

Flexi-bar介紹:

是一支非常輕(707克)但功能極為強大的訓練工具。它不但輕巧, 易擺放更集合多功能、

3D(多平面)、振動式(振盪)、減肥及訓練於一身。

它是由德國物理治療師研發而成作物理治療用途, 其後發現它對消脂有顯著功效。

目前它廣泛應用於 歐美的健身室和物理治療。另外FLEXI-BAR® 能募集身體內100%的肌肉(肌纖維),

比較傳統的重量訓練45%令肌肉變得更結實健康。

不要看它一支沒什麼,一節課下來滿頭大汗,現在喜歡不是那麼激烈但有效率的運動,

只要能練習不一樣的神經肌肉都好.

 

互動拳擊   這是在好玩的心態下加入的,可以練肌力,和同學玩鬧,也可以發洩,上完很累,

隔天痠痛一定有,感覺開心娛樂效果多於體能消耗.

 

其實我一直很想上TRX---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全身阻力運動的簡稱,

想很久,我終於報名了,但在不同教室,我刻意找不一樣的場所,

認識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氣氛,不一樣的訓練,也是一種不同體驗.

11月中開始,上課後再來分享分享~~~

 

感覺我卯起來運動,其實我是循序漸進,熟了一樣再切入第二項,第二項ok了再挑戰第三種.

費用的部分,平均一堂課都是300 ntd,考慮要不要花錢都是多餘的,這不是買一件衣服,吃一頓大餐,

這是運動後帶來的種種回饋,兩相比較,怎麼算都划得來,如果可以,我真希望我不會疲乏,

偷懶,甚至能上癮最好.

 

目前,體重沒差多少,但穿衣服好穿多多多了,不會腰肉卡卡,腿太緊,肉沒那麼鬆,自己看也順眼多了.

不要看我外表好像瘦瘦的,相信我,女人會垮的地方,我一個都沒少,就是給它不甘願也要動就是了,

真是人生走一遭,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