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服從運動 Day 11

好快,不碰facebook,instagram的日子也過了10天,

老實說,有時還真想點來看看,這趨勢,要擋我承認真的是不可逆;

我facebook上的朋友一直都在90~100人之間,

我有刻意不增加,也沒多少新朋友會要fb帳號,聊天時,也不會刻意提到,

不刻意提這些社群網站,就不會有當面加不加的困擾.

Don't get me wrong.這是一個實驗,我只想知道,沒有了這些,我的生活原來是怎樣,我真地忘了,

30天後,我想我會再開始FB生活,但怎麼個平衡生活,我想要這一切有所進退.

 

這十天多來的現象是-

FB發了兩則訊息給我,提醒我 有訊息進來,記得要去follow,很現實且很諷刺的,竟然是它最親切,

說到底,who cares?

誰管你有沒有上站?你po了什麼?你生活如何?心情好不好?

你去了哪裡?參加了什麼活動? 吃了什麼東西? 工作順不順利?朋友群相處好嗎?

這些,只要虛榮一點,你可以多采多姿,羨煞眾人,

這些,只要誠實一點,你會看清你自己.

 

沒流連FB, IG,的時間,(BTW,家裡是沒電視台的)

1.我書看更快了(這一年看書量大增,巴不得有48小時可以拼命讀),

2.我回到blog,心靜得下來,好好寫日常,寫想法 寫心情(這裏常荒廢,這次我終於瞭解,心猿意馬是無法深耕的敵人)

3.教學工作上的paper work我很快就完成,備課多了,但時間縮短了

4.生活更有秩序,洗衣,曬衣,煮飯用餐,不再趕空檔

5.瑜伽時間拉回了,就是有時間可以回瑜伽墊上求進步

6.一樣看喜歡的國外blogs,發現眼睛清亮了,美麗的東西就是美,以往光只是逛FB,訊息雜亂,流行又亂又單調;

   沒了全台灣只有一種時尚標準的混戰,感覺真好,做自己有時還真地得先遠離群眾

7.youtube是另一個網路空間,但這比較不讓我沈迷,在youtube裡發掘了更多瑜伽好課程,更多有意思的訪談及課程

8.面對很"空"的世界,有時很恐怖,會發現你真的是一個人,就一個人,那種怪,有點不知怎麼說

# FB的好處:

1.畢竟時代潮流走到這,極端抗拒實在沒必要,它儼然是一個世界,一個只差摸不到的國度,遠近親疏的朋友都在那

2.在台灣,店家幾乎都用FB做粉絲專業,要想知道更多的店家消息,還得點進去,這是最快的連結

3.承上,一些有公開課程的訊息,沒進FB,是真地會錯過,除非一個個memo起來

 

說過了,這實驗要進行30天,覺得蠻有意思的,生活有時來了個新習慣,上癮了,都不知道,

哪天,腦袋開始想說"不"時,還得全神貫注來改變,真是好笑.

 

 

端午假期,一直下雨,哪兒都沒去,看了兩部電影 新天堂樂園 復刻戲院版,真是絕世經典好片,

另一部 出神入化2,這就讓我念了,一有中資投入,全變了調,說好的魔術騙局呢?!!!! 失望!

 

生活往前走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