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課程上,最近上到-實驗的四步驟:

First,make a plan.

Next,find the materials.

Then,observe.

Lastly, record.

我突然意識到,為什麼我忘了,這麼好的教條,它們曾經出現在我受教時的課堂上嗎?

此刻,我最最最,不能再這麼急迫地想做一個實驗,

1.Ban the social media: Facebook ,Instagram , on-line shopping.

2.這項實驗不需要材料,需要決心,a.刪掉所有瀏覽紀錄 b.重新整理最愛書籤

                                                          c.退訂不需要的訂閱 d.手機刪掉以上app

3.觀察我的舉動,心念,上癮程度.

4.來我自己的部落格紀錄,維持一個月.

--------------------------------------------------------------------------------------------

因為這些網上的瀏覽我厭惡我的生活,我真的浪費好多時間在那上面,

For what? 既嫌惡又克制不住,

看FB,說穿了只是在偷窺他人的生活,看些內容農場,沒錯它有好東西,但根本舍本逐末,

整個心態,越來越不健康.

Instagram,好一點,但也跟你的取向有關,喜歡某種類,點了follow,之後,就準備好拼命被塞滿,

網上購物,我保留:博客來(書不能少),24 pchome(偶而家用); 我重度迷上各種國外時尚購物網,

EX:shopbob, revolve, matchesfasion,lagracon,asos..... 這讓我逃避了現實生活的壓力,

以往我逛街,為的是要買東西,但現在網購網站無孔不入,我逛,只為了紓壓,偶而買個一兩件,

但又增加已經窘迫的錢包壓力,就算不買,逛逛後,一看時間,again, Shit, what I've done? 

Nothing! Wasting time again and again, and all over again. 

這一切,我真的受夠了,受夠了我自己的控制力薄弱,我要扳回三城,它們不是極其罪惡,

是人性的貪婪,無力自主,從眾的愚蠢 令人可悲. 

我不會一輩子將它們連根拔起,我要的是,控制力的掌握權!

 

ok,寫地跟戒毒戒酒沒兩樣,今天第一天,我只想說,我要我的生活像個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