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4.jpg

 

這兩天,健身工廠樓下的Starbucks是我的書房,狠K了兩本書, 

能這樣無旁騖地看完書,要歸功於無網路在身,第一天帶了電腦出門,

忘了帶有網路的平板,問了店員,100 NTD for 24 hours,一杯一百的咖啡點了,

另一個一百,不想花!    我想,我就專心看書,也不賴;

事實證明,那一百給了我一本書的時間,Great ! 

這本書在很多咖啡店都看得到蹤影,有一天,突然想把它帶回家,

因為這個標題,實在難忘! [我是賣豆腐的,所以我只做豆腐]

日5.jpg

 

今天,終結了它;感觸良多啊~一個人的堅持力,到底是天生的還是環境所造成?!

若是環境,為何,還是只有幾個人可以站出來講話.

注意,這些發文的日期~

1.

不一昧地盲從,認識自己,看清現實,無謂的追趕,還是在走和別人一樣的路,

"熱情和心力"是最需要被挖出來的,但也是最難啓動的! 

日1.jpg   

 

2.

1958年,我想在台灣[電視]還是個奢侈精品,但小津安二郎卻已嚴厲地批判

電視文化了!!這文化涵養與素質,我們要怎麼追上呀?!

日2.jpg    

3.

以下這段話,真是令人感動,~電影是以餘味定輸贏.有多少導演製片用這樣的堅持在拍片?~

  日3.jpg    

這麼堅持用人的本質給"人性感動"的導演,

一切初衷就只有-要拍對的起自己的電影;反省一下,我好像太複雜了.

 

題外話:

賣豆腐的人多半都會順便做豆花,做豆皮... ,

曾看過一個在美濃賣純手工豆皮的家庭工廠,老板娘把不做可惜的材料,

順便做了豆腐,但不賣,只少少地送/少少地自己食用;因為,賣了豆腐,其他同業,

就多了一個競爭對手,她不想破壞這個供應鏈的平衡;這就是道德的運作吧!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我竟從小津安二郎和這為豆皮商家身上想到這句話!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 小津安二郎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