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ry Smith:為什麼你無法成就大事業

 
我還記得長大的過程-我是個不敢舉手發表意見的小孩,
應該說,我不知道要發表什麼意見!
所以舉不舉手跟我沒關係!
到了大學,唸西語系,真地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那裡,
但感謝老天爺,這個系讓我知道人可以是快樂的,
讀書沒那麼痛苦,重要的是我可以出去看世界!

到了現在也快四十歲了,我長大了嗎?
我在結婚後,發現,我不得不長社會的腦了,

若這就是長大,我想我慢了,但我知道要快要把握要行動!!!

上頭這段影片,是TED影響我最深最深的一段,
我完全被他的犀利字句給啟發,
[ Kid, I had a dream once,too. But .....but...
So, how are you gonna finish the sentence with your "but"? 
But..., but I had a dream once,too. But I was afraid to pursuit it.
Or, you're gonna tell him this,"I had a dream once,kid, but then you were born!']


 [There were something you could have said to your kid.
Look at the kid in the face and say,"Go for it ,kid. Just like I did."]
But, you won't be able to say that because you didn't. And so yet can't.

Go for it ,kid . Just like I did.
我沒小孩,但我是個有生活連結,有社群,有兩個家,有數不清學生的
 一個人,

回頭這40年,我有多少事情可以拍胸脯地告訴他人 "Just like I did!"
這句話驅動了我03月09日上街頭反核
也讓我在生活中多了腳踏實地的態度

口號是沒用行動付出的空炮彈
長大!
是把信念拿出來衝撞再修補再茁壯

這段影片不時地提醒我
存在的行動力
是要傳承的

星期一早上激勵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