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字最近很困擾我
自己的家
未來的婆家
結婚後要生活的家

每一個都是一個問題
每一個都無法獨立
每一個都要被侵略
每一個都難以防守

最親的家人是永遠會保護你的人
也老是讓你陷入最無可奈何的沉默


結婚的過程  目前階段進行了婚紗與房子
其餘還未著手

若是可以選擇不走
這條煩瑣的準備過程與長輩意見的左右
我很想說   我寧可不走
我真的打從心底了解
為何會有落跑新娘與落跑新郎的電影存在
真地不能單純一點地不要有意見地解決就好嗎?
和一個人相愛   相處  到結婚生活
對於我而言   並不是單身時的"嚮往"
想像甚過於憧憬
遇到了John
感情的加乘讓我感受到和一個人在一起的好
走到結婚這階段
對於我而言
是再傳統不過了
只為了和愛的人快樂的在一起
但是
其它比"快樂的在一起"還複雜的問題
好像不是我個人特質的耐心可以包容解決的

我發現這階段的我  更清處自己爸媽的想法
有些事在一些想法下更棘手  
慣於在他們面前沉默行事的我
這陣子
無形中  多了不少壓力

面對未來的另一個家庭
慣於自我意識行事的我
要面對的謀合 
可想而知

矛盾的是
這些都是家人
相處起來
怎麼會意見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