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上映日期:2007/09/27
北美上映日期:2008/05/21(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8/03/07
國別:德國、土耳其
類型:劇情
導演:費斯阿金 Fatih Akin(愛無止盡)
編劇:費斯阿金 Fatih Akin(愛無止盡)

本片榮獲坎城影展、歐洲電影獎最佳劇本
(以上資料引用自www.truemovie.com)



-----------------------------------------------------
A:為什麼要賣掉這麼可愛的書店?
B:我在這裡10年了,忽然之間,我開始想念德國,…還有德文
雖然這裡都是德文書,但這裡就像博物館…
像拉丁文守著消失的東西…
我開始覺得----想家

A:我懂!

-------------------------------------------------------


這是影片中出現的一段對話.身處異地,想家但又執著的心情,用拉丁文來當代名詞,再美也不過了!

這是部講述德國與外來移民的社會問題,用的敘述方式不像社會政治學般的生硬與千篇一律,時空交錯,事件堆疊,層次夠,深度可見.

劇情裏有更多精彩之處,上頭的那段話是發生在一位"土耳其血統德國人"和一位"德國血統旅居土耳其的德國人"的對話,身愛文字的兩位陌生人在生命的交差點交會,下一刻各回歸屬,世界廣,但情感的寄拖卻大到難找容身之處.

你一定一個不清楚我在講什麼? 去看片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