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A同事幫我和另一位B同事做一種遊戲式的心理諮商,我有毛病了嗎?須要被諮商?

其實是她去學了一種能療癒自己也能幫助他人的課程,斷斷續續我們也讓她實驗兩三次,因為是同事,所以感覺上像是在玩遊戲,沒真正要付費的嚴肅!

準嗎?應該說是自我認識與覺察,也多少能了解自己看不到,忽視,隱藏的正負面想法!

昨天做的是"自我價值觀"及"愛情卡",在自我價值觀部份我剩餘的10張卡分兩邊,各5張,一邊跟家庭有關,一邊完全是自己的自我價值,A同事在一些程續走完後解釋到,我必須改變自己兩邊的比重與減輕對家庭重視的重要性,因為我會因一個小環節而讓自己全部崩盤, 聽一聽或許我該多注意我自己潛意識的想法,還真懷疑這是我選出來的牌嗎?

其中A同事要我拿其中一張講個故事,我很含糊地帶過我的故事,她們也都聽地出來,我實在不想挖心掏肺地在那麼熟的同事面前講述自己的過去,可以說我是個隱藏的人有秘密的人, 但sorry,I just can't do that! B同事很想知道,我清楚,但再怎麼跟妳熟,我的底線跨不過去,就讓我保留吧!

"愛情卡"比較輕鬆多了,"對人的要求"與"希望被對待的條件"永遠都不成比例,過程蠻好笑地!!!實驗對像只有我和B同事,加上A同事(我們的諮商師),只有我單身,整場下來,有個感覺,或許這是我的偏見也是我個人想法,總覺得"已婚者"愛教育"未婚者","未婚有男友者"愛教育"未婚無男友者",好死不死我就是那金字塔底部的人,怎麼講都是我要聽他們的,或許是我太敏感,人家也是好意以一個諮商師的身份來做評論,又或許是因為都是熟同事所以聽與說都有彆扭.

anyway,這社會充滿著愛教育他人的人,我也是一個這種角色,希望我除了教小孩外不要多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