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上映日期:2007/09/29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07金馬影展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劇情
導演:韋斯安德森 Wes Anderson(天才ㄧ族)
編劇:韋斯安德森 Wes Anderson(天才ㄧ族)
演員:歐文威爾森 Owen Wilson、安德林布洛迪 Adrien Brody、傑森史瓦茲曼 Jason Schwartzman
(引用自www.truemovie.com)

Bravo!Bravo!Bravo!
好不想看完的一部片!星期六下午的大收獲!
該怎麼隆重地介紹這部片呢???難!難!難!

1. 片名很印度”The Darjeeling Limited大吉嶺有限公司”,很特別,我多看了封面一眼,風格有點嘻皮,異國,復古,再加上演員,哈! 租了!

2. Adrien Brody, Jason Schwartzman, Owen Wilson,我照我喜愛的演員順序排列,有Adrien一定看(sorry,除了”金剛”之外),有Jason Schwartzman那片子一定夠怪,更是要看,well, Owen Wison對我而言是順風車(sorry once again!).

3. 看了片子背後的簡介第一行馬上停止,再看下去會毀了一部片,我做地可真對,從頭驚喜到尾!

4. 為了看這部片我把家裏被我看壞的兩臺DVD player清掉,好好地組裝最後一台可用的機子,真是沒讓我白費力!

5. 片子開始了!建議要租這片來看的人,一定要把main menu看清楚,選項上有重點,除了直接play外,有一個選項是選擇先播Hotel Chevalier(a short movie (13分鐘)before the movie play),劇本一樣是由天才導演Wes Anderson編寫及親導,演員兩個Natalie Portman & Jason Schwartzman片中的兄弟老三(Jack),一定要看,是另一種小說式的電影走向,很有意思.

6. 三個兄弟,一趟心靈之旅中間過程讓人又笑又沉思,眼睛實在有好多東西要看;


---那輛美到讓人想坐一趟的”大吉嶺列車”;
---車內的”人”;車外的風景;
---觸目所及的藍,黃,綠,顏色是如此的印度;
---三兄弟的醒目橘色皮箱組,
---披頭四的影子,雖然他們只有三人,窄身西裝,與世無爭的耍賴表情,
---標準的公路電影,延途猶如”小太陽的願望”的頑皮心境到後來有Che的“摩托車日紀”革命情感,導演真有你的.
---三兄弟的老大老二老三個性鮮明,演技真好,三種人格特質表現淋漓盡致於無形,BTW他們三人的鼻子好像喔!!一定要仔細觀察.
---一部戲在credit上沒打在前面的名字就不重要嗎?No,No,No!這些大家都知道的大牌只演出路人甲乙角色的畫龍點睛,是我的最愛,我相信一定有他們足夠的信任,才有這不計名份的演出!也是吸引不同觀察群的一大要素!

7. 音樂!!!眼睛目不暇給外,耳朵也沒閒著,就算想專心看,導演(Wes Anderson)的音樂品味完全不輸Quentin Tarantino(昆汀塔倫堤諾),更多了點學院,雅痞,復古,異國文化的強烈交融---印度音樂,60味道的British Beat, Rolling Stone,法國情調Les Champs-Elysees…, 硬是要你被他影響及催化,我是已經淪陷了,博客來的O.S.T.業績算我一筆!

8. 到底是齣什麼戲呢?不能再講了,要看要看一定要看!!O.S.T不買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