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繪本生活與教學現在正在發效中,落實在課堂上,班上真的有股幸福的味道,小小孩眼神充滿驚奇,滿是期待,還會鼓掌表達興奮;大孩子滿足了想快點長大當成人個體的自信,這些都是繪本(picture books)的影響力!

今天趁個空檔跟yahoo賣家拿所購買的繪本書,這是第2次和她見面,一個全心照顧小孩的媽,對繪本世界很了解,我問了她一個問題:妳這一路來(她說賣4年了),賣出的量有沒有隨著風氣使然而業績升高? 她說:有! 但一但孩子年齡到了上小學後,家長買書的量急速下降!!!

我想這是很好的一個問與答,我們的教育敗在學齡後(It's crazy!!),當然這位媽媽的樣本不能被我以偏概全,但想想---她接觸的都是些會買書的客群,從他們身上看到書本風氣與買氣下降的曲線圖,那更是令人憂心,不是嗎?

當然再怎麼樣都不能挫敗,我和另一位storytelling partner慢慢做出點成效,先從自己白天的園所推行"說故事",晚上的補習班也從自己班上落實,週末採排"東西種子劇團的活動",空檔受邀到出版社為老師做"故事workshop",也是因上回的一次workshop認識了一位園長,她非常重視閱讀&鄉土文化,聽完我和partner的2小時講習,很喜歡也很高興認識我們,也為我們安排了另一場講習,當然我們也是很興奮能有再踏出去,更廣泛播種的機會.

就這麼個因緣,這個週六和partner要再前往高雄市兒福中心,由社會局及這位園長(童年綠地幼稚園)一起舉辦的繪本workshop,底下會有近120位的公私立學校老師來參與,很期待這個與陌生老師們分享的機會,目前不會緊張,只希望那天能把說故事的溫暖散播給每一位舉足輕重的老師們!!

高雄市兒福中心
http://cwsc.kcg.gov.tw/style/front001/bexfront.php?sid=bmddyna&item=detail&class=14&id=832

Gamb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