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



北美上映日期:2007/09/14
台灣上映日期:2007/09/14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
導演:尼爾喬登 Neil Jordan(冥王星早餐)
編劇:尼爾喬登 Neil Jordan(冥王星早餐)
演員:茱蒂福斯特 Jodie Foster(臥底)、泰倫斯豪爾 Terrence Howard(衝擊效應)、尼奇凱特 Nicky Katt(搶錢大作戰)
發行公司:華納
(以上資料引用自www.truemovie.com)



星期六去看了Judie Foster的酷作,真是酷!和Tiffany臨時約好後,上網查了時間,順便看了無雷的介紹,好像都頗受推薦,尤其那結局,我腦筋就開始亂動,怎可能猜不到,嘿嘿!還真沒猜到!那ending功勞佔了很大的比重!

看這種片,當然是很大的原因是衝著Judie Foster,21世紀女性聰穎獨立最佳模範,很難錯過她的作品,在片中的職業是個廣播人,平日拿著麥克風和錄音機在紐約街上錄音,電台節目名稱叫"Street Walk",講她要講的故事並配合著她所錄到的聲音,很像說書人,我很愛這角色,但遽變後的她,我可不是那勇敢,我想我一定是個chicken forever.


從無懼到恐懼再到畏懼進而抗拒,一個弱勢者徹底的自我改變,這完全靠演員實力的戲,非Judie Foster莫屬,大家可以欣賞之際看看自己能否如戲中角色般勇敢!

題外話 1,超喜歡她這次短髮造型,及整個體態,雖然有點man,但就是忍不住一直欣賞!

題外話 2,勾起大家的回憶,看看這位硬底子女演員的重要事蹟,(以下資料節錄自"開眼一週報",有稍做整理)

1.紀錄:四次入圍奧斯卡獎,兩次獲最佳女主角獎-控訴(1988),沉默的羔羊(1991))

2.1976年,14歲的茱蒂福斯特因馬汀史柯西斯執導的《計程車司機》,首度獲奧斯卡獎提名

3.童星起家,曾有人這樣形容過茱蒂福斯特,「如果上帝創造了一個完美的演戲機器,那指的一定就是茱蒂.-----------(無話可說!)

4.1981年3月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遭到迷戀電影《計程車司機》中的茱蒂而欲引其注意的精神病患槍擊;使得茱蒂沉寂了好一陣子,她的演藝生涯在1980~1985年幾乎呈現一片空白,進而把重心轉向自己的課業,1985年,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耶魯大學文學系------(這也太酷了吧!人家低潮拿耶魯畢業證書,我們巔峰時都還進不了想要的學校!唉!)

5.茱蒂福斯特的同志身份似乎不再是秘密,她1998年「借精生子」,未婚生子第一胎,2001年再接再厲,再借種生下第二胎!-----------(真是猛!哥哥弟弟們要站起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