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看了"Snow Cake-雪季過客"的感想:

教補習班,遇到的學生不會是有問題的!

很多和孩童的接觸,有撞擊的,是來自幼稚園. 每年都會有像小企鵝般要離開爸爸媽媽的小幼童來到學校,開始社會化的第一個環境,常看到猶如生離死別的枯嚎場景,我已看地自然,並無當初菜鳥時的替他們感到捨不得!畢竟,這是要學習的!

課正式開始了,會漸漸發現每個小朋友的特質,我也很幸運的每年都會和有學習障礙的小朋友接觸,我說幸運,是真的覺得老天給我機會和他們相處,也一點點地學著該如何和他們溝通,他們都是最貼心的,不管是自閉,智能障礙或無法正常言語的小朋友,他們上課都是有反應的.

記得一位自閉男孩,常喃喃地唸出故事內容(英語),愛手舞足蹈,不喜歡吵鬧的吼叫;一位重度智障男孩,每天下課一定來問我在做什麼,確定要跟我說再見;一位無法正常言語的小班男孩,玩遊戲,他樂意出列,輪到他唸單字,他一樣用他的聲音做表達;真的要為他們鼓掌!很多聰明的小小朋友們,會跟妳表明他們"不會啦!",難道大人們,要和他們一樣不懂事,像這些聰明的小朋友一樣被教育嗎?我是被他們教育出來的, 以前沒和小朋友相處,滿口說我討厭小孩,我也不知道我有一天可以和小朋友相處,還有話題!

看了這部片,有感而發!希望有更多小孩受到更多的關心與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