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岸見一郎 谷賀史健 

IMG_2184

 

好書一本,收穫好多好多~~ 之前從沒聽過[阿德勒]這位心理學家,

佛洛伊德 當然大家都聽過,也生活著他的信仰,不自覺地.....;

但這本[被討厭的勇氣]更似乎地透徹這世代的人們該如何自處與面對未來,

年紀是讓人想反省的一面鏡子,畢竟人一出生就往死路走,

any moment is the moment~ 

書中很多論述,都讓我真的用心思考,

*裡面提到  馮內果 - 第五號屠宰場  引用:

 [主啊, 求你賜給我平靜的心, 去接納無法改變的事物; 賜給我勇氣,

 去改變可以改變的東西; 併請賜給我智慧, 去分辨這兩者的差異.]

平靜的心,哎呀~這真是人難以放過自己的四個字

 

*活在當下,對我,就如同小確幸三個字,聽到很想吐,從這本書,讓我對

當下有了更積極的想法 ~

人生是一連串的剎那.  

想像一下自己站在劇院的舞台上,

如果整個會場的燈光都點亮的話, 應該連最後方的觀眾席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吧?

可是當強烈的聚光燈打在你身上的時候, 你恐怕連第一排都看不見.

如果為[此時,此刻]點上閃亮的聚光燈, 應該是看不見過去, 也看不見未來吧!

過去發生了什麼事, 和[當下]一點關係也沒有; 而未來會如何,

也不是[當下]要考慮的問題.

倘若這是在某些報章雜誌上簡短出現我可能會無感,但看完這本書快到末篇時,

累積了阿德勒的心理學論述及些許的自我思考,這關於當下的體驗,我想是該練習的!

 

整本書對往死路走的每個人提供了很強大的生命力,不宿命不抱怨沒藉口.

超推!!!

 

 

~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被討厭的勇氣 阿德勒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