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4-06-08 下午3.10.18  

昨晚 被National Geography的Cosmos Spacetime Odyssey 震攝!!!

這節目的製作太令人感動了,內容結合古今歷史及舉證實驗,為科學及人類不可知的

宇宙做了最美及最知識性的導覽~~~

小時候我真的寫過我的願望是太空人,(不要懷疑~~真的!!)中文寫過,

到了高中,英文作文再寫一次,記得那時英文老師很訝異我會astronaut這個字,

好像也因此,對我印象深刻~~不過,高中時的我,很清楚知道,本輪沒那腦,

我連理化生物都搞不定了,天文只能當美麗的神話了解了解,

但我還是自己北上參加了救國團的天文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想就一次打醒我,

那五天,雨下個不停,一顆星也沒看到,真是一個見鬼的行程~

 

這位主持人Neil degrasse Tyson也是大有來頭,是美國知名的天文物理學家,

前幾天,無意間看到他在一個募資網站為推廣兒童線上學習而拍了個短片,

但,剛剛要找,就一個找不著,那影片是這樣的,他走進校園,每個看到他的人,

都掉下吧式的歡迎他,一副就是個天啊,你竟出現在我們這小學校.....

我心想,he must be somebody but who is he?

隔不到三天,昨晚就看到他在[宇宙大探險]裏介紹宇宙的奧秘,

對於他的學識與口才真是佩服~~

 

剛上網搜尋了一些資料,和國內外的觀眾們一樣,都對昨晚那集的結語很感動,

36年前,Voyager 1號 (航海家)離開地球,去年2013年正式離開太陽系,

進入恆星際空間~在之前,它回頭拍了張地球的照片,

主持人感性地說到,we are just a tiny pale blue dot~ 

那段結語發人深省,人類在世,謙卑自重~

pia17170-full_0  

科學被我們的教育教硬了,只記得那時覺得喜歡的都變討厭了,

但,現在看這些竟是如此美妙~~~ 

好一個感動感性的科學節目.

必看必看!!!

 

 

~the end~

 

arrow
arrow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