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喘息的一天終於過了
桌前一碗鍋燒雞絲麵和一個炒飯,
麵是我的
飯是還在高速公路上John的\
麵我已快吃完
飯也被我挖了1/3
我真地餓到了
這樣的星期一還有兩次
下回我得備糧再出門

補習班的工作
讓我和餐桌很沒緣
總是在衝忙中吃東西
這很不好 
不只對身體傷
也少了點進食的樂趣

看過劉黎兒一篇關於日本人的報導
講到311後
家庭的凝聚力
有一個受災戶家庭的年輕媽媽
她總是把家整理的乾乾淨淨,
每一餐用心的張挪
沒有大魚大肉  但要在餐桌上享受吃的饗宴
這內心隱藏著一種對生命尊嚴的看待與維持
若是那麼一天到了  要離開了  回頭想  總是慌亂總是不知個中滋味
那太對不起曾經存在過    也一定會後悔  為什麼要讓自己不好好吃用心整理

對我這真是如雷貫耳
我對於乾淨整齊有如是觀
但對於吃  竟如此疏忽
工作使然  但該是時候不讓工作影響  很難  但要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