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回家陪兩個小鬼
又把我的耐性激到極點
好吧!我承認我打了大猴子的大腿一大下
快受不了小鬼的白目與耍賴
怎麼什麼都不會就會這種惹人惱怒的態度

重點是要說
在家翻到"親子天下"裏面有幾個故事很有意思
我想
孩子長大的環境真的不能太好
這些有所思有所想的大人
講起來的故事  都讓人佩服

邱于芸
也就是那邱復生的第一任妻子的女兒
先不講她的成長過程
她現在是大學的助理教授
她說到
叔本華:[怨恨是自己吃了毒藥,希望別人死掉] 
 

哲學讓她領悟,因為你不外求了,不覺得任何事情是應該的,你就不會受傷.


她劍橋畢業時老師講兩件事很重要:
知識讓你離開現狀,脫離社會的的輪迴;
教育讓你能夠去服務比你不幸的人,你要給出去,而不是擁有,緊抓不放.


''我做[創業加油站],是要支持一種非主流的生活方式,讓自己工作者分租,
分享一個工作單位,提供公司一樣的環境.我想要經營一個自由工作者的社群,
就像有機田,讓人在這裡自然生長,集結,找伴,用不同方式互相教育. '' 

~~~~~~~~~~
看完後我突然有個結被解掉的輕鬆及理念的更確定,

叔本華的名言---讓我想把自己的怨恨情緒連根拔起,
用不同方式互相教育,是我最喜歡的生活模式,
 我一直在默默地讓不同的想法改變自己,
但若是一個平台,超出業界的規範,彼此無形中互相教育,
哇~那一定是一個美好境界!!!

很難想像這樣的心得來自於旁邊有兩個小鬼的空間
我還打小孩~~
那我應該好好教她們不要對我有怨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