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阿元老師一篇關於
別人關切要生小孩否?
何時要生第二胎?
小孩怎麼養地這麼瘦/胖?
(這主題還未提及未婚者)


一句中心提綱切領的重點句子:

 
關你P事!!!

哈哈哈~~~我大笑了!

就是這句,
我老是在想,愛問的人,是想負責是不是,不然不會問更貼心的話嗎?
生活有好多事可以彼此談論,這事那麼私人,唉~~~算了,
我只要把這句下回拿來用,應該萬無一失!

昨天在園所,看到一個小女孩,遠看還以為一些紅點是蚊子咬,
後來,關切後才知道,唉呀呀~~~有個陸配虎媽在管教,
說穿了,還是華人不長進的重男輕女陋習在做亂(更別說一胎化的遺毒)
這位小女孩才中班,長地白淨又乖巧,
我還是一直為什麼???
看到好捨不得,
這樣的年紀聽老師說會自己洗澡,洗碗,
這是其他百分之99.999的孩子到大班都還做不來的事,

 
我的工作讓我身處孩子幼教到青春期的成長,
教養真地比生出孩子還難執行,
太多太多走不在正軌上的事在發生,

 
雖然我管不了別人家的孩子,也管不了自己的肚子,
但我可以控制我的腦袋做事,
能在教育界工作是一種責任,
有孩子會因我的態度和行為而有些許改變,或不一樣的想法,
我期許我自己,得有所感知,盡己所能發揮點影響力,
因為我可以直搗孩子的心理,

 
雖然我的肚子沒給我一個生命體,
但我看到的是,有好多生命需要被關心,
希望我有能力做地來,也做地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