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看到為什麼會有這張圖片的介紹,Cool! the wild thing!,因為我家也有...he he he...


或許是因為這陣子網路上,雜誌上,商店,逛地都是關於居家用品及生活上有設計感及實用的產品;

這部份,真地我做不少功課,出門看到實品其實會比較好, 但畢竟時間上,交通上,及當下的衝動很容意亂買,或是得忍功一流,不然一定錢如流水,又後悔!

就這樣,東聽西看也認識了一些很厲害的品牌,也引出我好此好的細胞-了解這些美麗的事物後面的小故事;再加上,有一陣子打開電視,就是會看到三立的消失的國界”,超愛這個節目,讓我和世界拉近距離,也讓我更清楚生活中和世界的連結.

 

扯了這麼多就是要介紹三本書:


1.
極地之光 -瑞典,設計 經濟學

2.美學CEO

3.設計思考改造世界

 

第一本是三個月前買的,帶給我很的想法input;

第二本是在facebook上看到大學同學正在閱讀中,想等她分享,等不及了,books.com下單,看了三分之一,真地是太讚了!

第三本是昨天看電影,順道逛誠品時,欲罷不能地又入荷了;作者是 美學CEO”裏不斷反覆提及IDEO的執行長,  Tim Brown,

 

我強烈地推薦美學CEO”,我一直覺得美不是一直都是有錢人才能展現地(一定會有人說,拜託,那都嘛要有錢人才買地起,不要急,把書看完,會有不同想法地),如同書中所說地,產品的包裝與設計在這世代絕對不是生產的最後一個部驟,也不是一個美工庶務部門的單一工作, 每一個產品的美與設計應是進入整個流程最上游

的時候,甚或是一個國家的公共建設與任何一個產業的開始與執行,這已不是學工程的工程師和一個MBA執行長所能建構的未來,

以人為出發點的設計與思考須值入核心部門,單是設計師是無法順利走到執行面(可想像一堆人的評論,太貴,不實用, 不符合產品形像),我們要的是有設計思考能力的執行長,

裏面講到很多跨產業合作,及打不死的設計理念終於打死專業經理人的例子,但更重要的是這兩個的結合,書中提到這好比左右腦(設計與經理)的戰爭,但人不就一個腦袋,為什麼要讓他們一開始就打架,合作與共生才能讓要生產的產品既有設計感,實用又可大量生產,自然價格就不會是博物館的標價,IKEA也買得到!

 

我們都是平民百性,但我絕不忘自菲薄,當我看到北歐,南歐,法國,人人都那麼有型有想法,每個人的家都有主人的樣子,及國家克服老舊而產生的新興產業發展地如此地出色,總有股臺灣和他們好像,但沒有推動力,我也沒那CEO的腦袋與designer的才華,但知識,想法,觀念---我願意接受與被刺激,因為我希望我的思考可以敏銳,在我有能力做選擇的當下,我有自信做我要的選擇,被大眾潮流推著走是件恐怖的事情,因為會沒有感覺.這本書真地很棒,有太多值得討論及了解的想法在其中,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