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一個報導
"英國媽媽認為粉紅色助長公主病而抵制"
我覺得很有意思

"英國有個媽媽,認為粉紅色會造成女孩子價值觀偏差,會得公主病,一些玩具商為了賺小女孩的錢,也把許多玩具和飾品塗成粉紅色,
她認為玩具應該是要幫助小孩擴大想像力及創意的,不過實際上卻是強化性別觀念,她希望她的女兒從遊戲中,真正學到活潑開朗的個性,而不是一個只懂打扮外表的公主。"

我發現國外常有這種意識上的醒思
而且來自各個階層
雖說無法抵抗已成社會化模式的既有認知

但我相信 提出疑問的人一定會找到共鳴者

我對粉紅色沒多大意見
在園所幾乎只看到粉紅和藍色 女Vs.男
就像滿月要送親戚朋友小孩衣服時 唯一的顏色選擇

記得我看到一位小女生的鞋子 黑色包鞋 我直呼漂亮
她媽媽剛好出現
才跟我說 妳知道嗎 要她穿上這雙鞋 費了多大的心力
因為小女孩說 黑色是調皮鬼的顏色 所以她不喜歡黑色
後來我發現這句形容詞來自美術老師在教學時對各種顏色所付予的定義
我才了解 顏色這個大自然要刺激我們眼睛的寶藏 在文明的行進下 有意無意在某些狀況下被框住了

我還蠻讚同這位英國媽媽的說法
玩具是要幫助小孩擴大想像力及創意的,過多,在無形中會形成的認知都會是我們意想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