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語片名:El Camino de Los Ingleses (el camino= the road/ los Ingleses= English)
西班牙上映日期:2006/12/01
台灣上映日期:2007/05/25
國別:西班牙、英國
類型:愛情、劇情
導演: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Antonio Banderas
編劇:Antonio Soler
發行公司:聯影

Trailer:
http://www.elcaminodelosingleses.com/eng/trailer/35mmtrailer480x320.mov

這部片的封面撇過好幾次,不管在哪都有它的影子,但竟不知它是部西語片,導演還是那Antonio Banderas,拿回家要放片時才發現,片開始----- Una pelicula de Antonio Banderas, Direccion --- Antonio Banderas, Produccion --- Antonio Banderas, 只差沒 Actua’ ---Antonio Banderas.

一樣是伊比利半島重鹹口味的青春片,想不去聯想到Y tu madre tambien都不行.
西班牙文片名叫El Camino de los Ingleses 中文被翻譯成”英專路”,不就是淡江那”英專路”嗎?,真是部要我們這些畢業自淡江又讀西語的人不看都不行.

閉著眼睛想都知道Malaga’(西班牙南部著名的渡假地)的顏色,西班牙年輕人的瘋狂,和百無禁忌的性愛,混在一起會有多想像中的Espan~a.整部片用低沉感性的詩敘述著,講什麼呢?講生老病死,講少年的煩腦,講停不下來的性幻想,講未來的夢想,講現在的憤怒.我只能說 la vida de los inocentes mia era super diferente que la que tenian’. 回想起那一年和兩位Malaga姐妹共住的日子裏我真的一點都不驚訝"夏季雨"片子裏年輕歲月的瘋狂,限制級的三個大字還不至於讓我租片時害羞(那家店的所有人都知道我是影展片的強租手,還一直提醒我有很多得獎片出來了),在觀賞時,還是覺得西班牙南部的大太陽太危險了,給它小害羞說!

以前對Antonio Banderas真的不太有多大的感覺,從看了Take the lead後才覺得他也可以穩重與有內涵,畢竟西語系人士要能在Hollywood生存不容易,到一線更是難,現在他回到家鄉執導,也是回饋,夏季雨在一些影展上頗受好評,且不論是否是部好片,但又多了一部異國文化的入門片,這點是值得被介紹地!我一直很著迷於各國電影對相同年齡層,因文化背景不同所說出的各種故事.

對比故事-替天行盜 ( The Edukator ),德國年輕人忙著力行社會主義,做出各種極端的行為;南端的西班牙青年男女們沉醉在性,愛,幻想,做夢的浪漫日子;臺灣小島上那時的我竟只是窩在英專路裏唸書,好不上道喔!”那ㄟ差賈錐”!!!實在是攤不出檯面上,有嘆不完的氣!!!

其實想說的是一樣是年少輕狂但還是差很多!相較之下我的英專路生涯淡地比山泉水還乾淨,實在是太仙女了!想到仙女老了會變妖精,那可就不好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