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開始思考我對臺灣社會的了解是在約27歲時,或許我太笨了,不夠聰穎地去邏輯推論與深度了解;但我要說我是個純真善良的人,因為我相信老師說的話,警察的權威,總統的偉大,新聞的每一則報導,從不疑有它,但現在的我,經過5年的自學過程,知道那叫愚蠢與無知,我想講地更難聽-白癡!!!

現在的我會為了了解一件事,挖盡資料,接近真相,你知道,那不簡單,因為你一直被蒙在鼓裡,課本講的都是海過去的那塊土地,腳底下踩的這片土,連它什麼顏色,什麼味道,竟是回過頭來練習了解的!Is it funny? No! It's pathetic!這跟我寫這篇文章有何關係? 有 ! BECAUSE I AM NOT STUPID!

讓我有感而發的是這馬英九先生的荒唐案!中午,看到網頁上兩條短短的新聞,"一審獲判無罪"!我在想是電腦壞了,還是我眼鏡度數不夠!我的嘴巴,忍不住大叫,行政同事,笑笑地要我別批評她的馬英九,補了一句:你一定是綠黨的!

是啊!我從未要人不要批評任何一個政治人物,也不會如此愚昧地相信甚至死忠的崇拜一位不會做事的政務官,ㄛ,他要出來選我們的元首了!



三年五班,陳小娜的日記,民國96年8月14日

"班長"拿"總務"收的班費去幫他的狗買飼料,又拿回家給媽媽,幫忙家計,付水電費,突然被"風記"給查到,報告老師,請問老師會懲罰誰?
老師今天在班會的時候宣佈:"總務"要罰勞動服務1個月又兩天,因為"總務"失職,沒把錢管好;"班長"因為不知道"總務"拿給他的錢是班費,所以不罰!

陳小娜心裏的OS:
奇怪了,"班長"竟然不知道"總務"保管的錢是班費?算了!老師說了算!不然還能怎麼辦?
不過,到底是"班長"錯,還是"總務"錯,回家問媽媽,媽媽說,老師說的一定沒錯!
我再問媽媽,為什麼老師說的一定對,
媽媽說:因為小時候學校都是這樣教我的啊~~~吃飯啦,不要問那麼多!
陳小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