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



法國上映日期:2007/02/08
北美上映日期:2007/06/28
台灣上映日期:2007/03/30 (原定4/13)
國別:法國、喬治亞
類型:犯罪、驚悚
導演:Géla Babluani
編劇:Géla Babluani
演員:George Babluani
本片榮獲歐洲電影獎最佳新發現、日舞影展最佳世界電影
發行公司:山水
(以上引用自www.truemovie.com)

多久沒看黑白片了?這幾天看了兩部黑白片,先來聊聊這部安靜到不行的驚悚片,看看上面的資料,會發現沒什麼熟悉的導演和演員,這是最難得的瑰寶,在茫茫片海中要找尋會讓你記憶深刻的片,我喜歡靠運氣,感覺較刺激!!

封套底寫了一句:"這遊戲不由得你沒膽參加",這不是"Fear Factor"或"川普的誰是接班人",片長89分鐘,真正到知道發生什麼事已過30分鐘,主角幾乎沒講到話,只用那無辜.好奇.恐懼的眼神在黑白相間的畫面中被下著棋,當我意識到這場遊戲規則時,我只能說,看不出血色的殺人影像,所引發的想像畫面就夠補足了黑白電影的情緒;

一個想賺大錢的年輕人意外的參加了生死遊戲,13是他的代號,人數共13人,遊戲規則簡單,各配一把手槍,上膛子彈由一發漸漸增加至4發,人數遞減,幸運是唯一的生存法則;

用非常沒人性的劇本拍出挖掘人性的故事,導演是何許人也?--------26歲的Gela Babluani,出生於喬治亞,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東歐一遍混亂,它的童年生活在充斥鬥爭、槍殺、士兵的市民戰爭環境中,每天都面對著死亡。17 歲時,被父親(也是電影從事者)送往法國唸書;在巴黎發展出對於法語的熱忱進而愛上了電影. 在他的電影風格中,保留了大量的沉默與黑白.在他的片中可嗅出與他人不同的人生歷練.不要忘了,他才26歲!



導演的話:...................

相同的童年回憶不時回過頭向我襲來,已經固定的影像,就像劃破黑暗的光線射素一般鮮明。這些影像總是含糊地呈現在我眼前。但當我試著去發現其中創始而純粹的性質,我缺乏了那種滑入過往時光的無辜天真感受。

我希望,透過一種內在的封閉世界--內心中不同軌跡與利益動機的相互激盪--的發現旅程,得以把握住這種輕移滑動的現象。這是得出冷酷的殘存直覺的唯一方式。

導演  傑拉巴布魯阿尼 (Gela Bablua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