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0  

這兩天早上在和這兩本書拼鬥,

很有收獲~那天在網上看到一句話,

[如果你只看同一種書,那你只會知道你已經知道的事]

把知道的事了解地更深,也是看書的一種方向,

不過這句話也點醒了自己很常陷入的盲點---同質性!

我不是個喜新厭舊的人,但我真的無法長期一種外形或維持不變的思考模式,

我怕"很無聊","了無新意","沒進步"...我有自我鞭打強迫症!

anyway,

邊看Lean In邊用Evernote模式記錄,發現,Evernote真是不賴!

試水溫到很想下去泡湯了~

而"Lean In挺身而進",我只能說

每個人真該都有一本,表面上看起來很"女權",

但真的只是在講社會該有的基本人權,

整本書,不生硬,很生活,

有很多刻板印象的化解,及自己心態的建設,很深入淺出,

好吧!我很幸運,找到John幾乎完全符合Charpter 8所講的條件,

Charpter 8.伴侶-是人生的夥伴

到了要定下來的時候,找個想要有平等夥伴的伴侶,

找個認為女性應該聰明,有見解,有抱負的伴侶,

找個重視公平,並且預期自己會分攤家務,甚至想要分攤家務的人做伴侶.

不是每個人都想要展翅高飛,做大事有所大成就,但,有能力的人

尤其是女生,真地要勇敢,

很多觀念會根深蒂固是因為一直以來都如此,

所以,很多觀念就要隨時開始讓以後也是根深蒂固的不是那樣.

下面這句話,講地真好,

---[如果有一個人給你一個火箭上的座位,別問位置在哪裡,上火箭就對了]

常常我們會自己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

當然,適當的能力該具備,但面對好的機會,我們不禁又懷疑,

我可以嗎?Sheryl Sandberg的舊長官給了她這句話,

巨大地影響了她.

我想若機會是你想要的,家庭小孩都不該是阻礙,

但前提是男女的觀念要同步,也就是或許現在社會還未成熟,

但需要開始變成熟!

社會進步,不是女權主義高漲,也不是男性賀爾蒙獨霸,

是彼此合作,有能力的人做事,

皇位不是只有一半的人口來競爭,

小孩也不是只有另一半的人口來照顧,

 

拿一句書開頭的話來作結尾

Think globally ,act locally.

網路可以讓極其弱勢的人有希望,

雖然,各地文化民情不同,難關也不同,

Alice Walker:[最常見放棄權力的方式,就是認為自己毫無權利.]

 

好書一本大推!--

Lean In 挺身而進 by Sheryl Sandberg

 

~the end~

 

 

arrow
arrow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