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結婚前到現在
很多事在經驗
直接問   甜蜜嗎?
我要老實回答  Not exactly!
我們的過程很平順
但我的心境很起伏

John和我認識到今年八月滿兩年
真地   才兩年
從blind date-dating-wedding-marriage....
回想起來  真是一大工程
這是世間男女的相識結合的基本過程
有人用10年,
有人用半年,
我們兩年
是長是短 ,很難說

加上現在多是遠距離(including me)
這點判斷,我說不準

我的例子非常非常的典型臺灣敗犬終究結婚
結婚  真地不代表兩人感情夠好
而是  願意讓感情更好的一個儀式
不培養,就歸零
兩年-我覺得太短,需要下的功夫還很多


這陣子   結完婚   每一個人都很關心  
"那接下來準備要生孩子了..."
"妳要加油,年紀不小,問題會很多..."

剛剛前面鋪陳了兩人世界的質與量
其實我要講地是
生理時鐘滴答在走   我們停不了
但情緒調整  至少正常人可以控制
當身邊的婆婆媽媽在講一些她們認為應該的事時
我多是虛應以對
我很不希望這是我的壓力來源
不過這社會如此溫馨   我想我可能會被講到瘋了

要不要生孩子
我沒很認真想過  因為
我的工作都是小孩
還有兩個可愛的姪女  鬧哄哄

現在  漂亮溫馨的家  有一半以上的時間  都是我一個人
我還在情緒處理這種必須一個人面對的兩人生活
這一帶  又小偷頻繁   住進來兩個月  聽到不少
常好不容易習慣了一個人睡覺,又聽到有人被偷
心理建設又得重新來過

我在想
這種狀況  生孩子應該只會讓我陷入重度憂鬱症吧

饒了每個剛結婚的人吧
生活不應該這麼有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