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看了  Avatar

去之前
感覺還是頗多人在看

出門前上線看了一下訂票的人數

到了現場還來得及  但只剩5 ( 總共有11排)

我一直逼問那位工讀生  

會不會太近  會不會有壓迫感  會不會要很仰頭  

他當然說  他覺得不會

但我又不安心  被我問到他最後說

(他的口氣與表情  散發出這真的不是我個人的感覺   我說的是實話)

無奈的口氣----第5  是真的不會太前面   它真的一點都不會太前面 

我突然覺得很好笑
我快把那工讀生逼瘋了

先說
還真值得去被阿凡達用3D震撼個3小時
(不過眼睛不偷休息  還真吃不太消)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
用在導演James Cameron的身上
真的是當之無愧
片子裏面納美人稱Avatar為"夢行者"
這名詞真美
我認為James Cameron就是那最稱職的   夢的行動者

其實這個idea(在睡夢中操控化身)
會讓我想到Tom Cruise演出的"關鍵報告"

潘朵拉星球和地球人間的爭戰
也出現在不計其數的原住民與外來強權的探討電影裏

更不用說其它科技上的聲光效果及未來科技的夢想與假想(3個小時幾乎在燒錢的各式特效 厲害)
Avatar覺對不是第一部讓人瞠目結舌的影片

但這部片
對整個生物間的互動與結合(bond)
及對生命的尊敬與歸屬
則是帶入了更高一個層次的感動

納美人說了一句很有意思的話
他們對生命的解讀為
"生命的能量是借來的"
時間到就該還回天地之間
(我懷疑導演有在練瑜伽)
不知道為什麼 這句話 有如刻印般地印在我腦子裏


共襄盛舉這種高科技產物
讓自己
出戲院時帶著滿滿的人性
這錢值得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