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慈高高興興地出門去表演,我都替她興奮,三小時過後,我下課回來,她們也正好回家 ,但她的哭聲可真嚇到我了!

她媽媽氣到快瘋掉,理都不理她,我看地好心疼,問她要不要我安慰, 她馬上抱過來,問清楚才知道剛在巨蛋漢神為了一顆氣球哭鬧,她媽媽的顏面掃地,回來準備好好修理她!

嫂子先上樓,我在樓下和陳小慈聊了15分鐘, 她也平靜下來了,聽到她媽媽的腳步聲馬上又哭出來,解鈴還須繫鈴人;大嫂又開罵了,硬是要打她兩下,她才覺得陳小慈才會記取教訓,我無話可說,不想再製造家庭紛爭,看地我好心疼,我只能說那畫面真醜陋,但姑姑和媽媽畢竟是兩個身份,我跨不了界!sigh~~~

這讓我想到,當孩子的氣球破了,開始哭鬧,在公共場合該怎麼辦?

很多人都是用"替代方案"--買個新的,家裡有,拿別的給你....,但有沒發現,沒幾個孩子會接受 ?Why?

我想"替代方案"是大人的把戲,孩子要的是唯一,那也不可以就任由他鬧啊!沒錯,所以要轉移注意力,這是親子默契,沒耐性的人不會有這個能力(我講地很難聽,但事實 !)平日不多練習和孩子的默契,要在大庭廣眾之下不給你難堪,看運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day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